•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时间:2020-08-07 21:18:41  来源:  作者: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长江大桥上的“焦警”:无惧40℃高温,查纠违章闪电拖走事故车

    楚天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欧金华)无惧40℃高温烈日,在长江大桥上执勤的交警们依然精神抖擞,查缉问题车,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拖走受损车辆,查纠电动自行车违章,今日,记者来到长江大桥,体验高温下的“焦警”。

    今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下午2时许,记者在长江大桥实测,气温超过40℃。“今天这个气温不算高,才40℃。我们测过,桥面气温可以达到50℃”,长江大桥交通大队副大队长黄明虹告诉记者,最热的不是气温而是桥面,烈日暴晒时的温度可以达到六七十度,穿着皮鞋也得不停地走动,否则鞋底受不了。交警们已经习惯了烈日,黝黑的皮肤成了保护色。

    冬战三九,夏战三伏,高温下的交警一如既往正常执勤。“一辆鄂A*****黑色轿车正从武昌驶往汉阳,该车逾期未审验,大约2分钟到达……”在汉阳桥头,几名交警的对讲机里同时传来指挥室民警的通知。民警们立即在两条车道警戒,顺利拦下这辆黑色轿车,将其引导到龟山脚下一处空地进行查处。记者看到,在1个小时内,路面民警先后收到3条预警信息,先后查处两辆问题车。另一起针对驾驶员的预警信息,经排查属于正常,大约花了2分钟便放行了。该大队介绍,长江大桥查缉布控系统能够自动识别有问题的车辆和驾驶员,查缉效果在全市名列前茅。

    下午2时35分许,大队指挥室再次发出通知:汉阳往武昌桥面发生交通事故。在龟山脚下执勤的事故处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原来是一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车头严重受损,无法自行移动。清障施救车迅速从龟山脚下开赴现场,拖走了事故车,前后不到20分钟。

    除了管理机动车,执勤交警还不断查纠电动自行车违章,劝告骑车人戴头盔。今日中午,一辆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交警把他们拦下,宣传教育后按规定处以20元罚款。

    记者在桥面体验1个多小时,喝光一瓶矿泉水,出了一身汗,并无尿意。交警笑着说:“盛夏的时候,1个多小时喝一瓶矿泉水,水变成汗蒸发了,刚好不用花时间上厕所,我们就是这样。”

    关键词:交通事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