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疑似湖北智障男子流落山西运城2年多 救助站负责人来汉帮他寻亲
  • 疑似湖北智障男子流落山西运城2年多 救助站负责人来汉帮他寻亲

    时间:2020-08-02 09:48:09  来源:  作者:

    “郭金明”近照

    “郭金明”近照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闪 见习记者 刘琴

    昨日上午,从天河机场乘坐离汉航班前,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救助站副站长闫耀仙,一直放不下一件事。2年前,当地派出所将一名智障流浪男子送到救助站。在闫耀仙的反复问询下,该男子多次写出湖北、武汉的地名。但因信息有限,排查困难,救助站迟迟没有找到男子的家人。

    智障男子多次写出湖北地名

    闫耀仙在运城市盐湖区救助站工作多年,明年即将退休。近年来,该站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办法,帮助多名流浪到当地的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找到家人。但有一名流浪男子,2年多来,闫耀仙想尽办法,却始终没有找到他的亲人。

    昨日,闫耀仙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2018年5月,当地派出所将一名流浪街头的智障男子送到救助站。当时他穿着厚厚的外套,面容消瘦,蓄着胡须,目光呆滞,年纪约三四十岁,左手和右脚都不灵便,走路一瘸一拐,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为男子洗漱、换衣后,闫耀仙开始查询他的身份。问询中,男子反应迟钝,始终不说话,但是他会写字,被问多了就乱写乱画。在闫耀仙的多次问询下,男子经常写出与湖北、武汉有关的地名,如广水、沙洋、武昌、蔡甸、汉阳等。他还写出自己的名字叫“郭金明”,父亲叫“郭发囍”,母亲叫“刘计生”,姐姐叫“郭艳明”。

    救助站副站长来汉帮忙寻亲

    闫耀仙的微信中,有着多个寻亲群、志愿者群、警民群。为了帮“郭金明”寻亲,闫耀仙把他的信息发布到全国救助寻亲网,联系民警进行人脸识别,请志愿者帮忙打听消息,但都没有什么进展。

    “郭金明”曾写过一个地名“郭家岭”。地图显示,荆门市沙洋县有十余个“郭家岭”,范围太大,难以排查;武汉市江夏区、洪山区也都有“郭家岭”,闫耀仙分别联系两地救助站,都没能找到“郭金明”的家人。

    不知不觉,“郭金明”在盐湖区救助站生活了2年多。期间,他的情绪波动不大。医生每天为他测量体温和血压,查出他有高血脂,为他配了降脂药。与刚进救助站时相比,他胖了不少,也显得年轻一些。

    闫耀仙的女儿准备报考武汉一所大学的研究生,7月31日,她送女儿来汉备考。出发前,闫耀仙带上了工作证、单位介绍信、“郭金明”的照片和手写信息等资料,想利用这次机会,在武汉帮他寻亲。但由于行程匆忙,她无法一一走访,返回山西前,她拨打了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

    昨日上午,在天河机场,闫耀仙向记者展示了她带来的资料。闫耀仙说:“这是我退休前最放不下的一件事。如果能找到他的家人,我会亲自送他回家。”

    读者朋友,如果你知道“郭金明”的信息,请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电话:027-86777777。

    关键词:救助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