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泰闸小学开展禁毒讲座 800名在校师生认知毒品危害
  • 武泰闸小学开展禁毒讲座 800名在校师生认知毒品危害

    时间:2020-07-22 11:02:44  来源:  作者: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露)为了让学生深刻认知新型毒品的危害,预防和抵制各类毒品,培养青少年主人翁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11月25日下午,武昌区白沙洲涂家沟社区和“小小星火”禁毒志愿服务队、武汉市泽霈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走进武泰闸小学,开展“手拉手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主题讲座活动,武泰闸小学近800名在校师生参与,武昌区教育局及白沙洲街等相关领导聆听了讲座。

    武汉市禁毒基地彭老师围绕毒品的定义及种类、吸毒行为的表现、吸毒的危害、新型伪装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拒绝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武泰闸小学开展禁毒讲座 800名在校师生认知毒品危害

    禁毒基地彭老师给学生们授课。 通讯员供图

    通过彭老师的生动讲解、PPT中大量图片和真实的案例呈现,使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毒品不仅对人体伤害,对家庭而言更是灭顶之灾。学生们在听和看的过程中掌握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

    武泰闸小学开展禁毒讲座 800名在校师生认知毒品危害

    孩子们进行现场模拟。 通讯员供图

    讲座最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模拟,用生动的情景,加强了学生们识毒、拒毒的意识。

    武泰闸小学开展禁毒讲座 800名在校师生认知毒品危害

    师生互动环节。 通讯员供图

    经过此次禁毒知识讲座活动地开展,学生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明白“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懂得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拒绝毒品的诱惑,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讲座,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教育效果,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起“手拉手 远离毒品”为共同营造无毒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PPT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