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男子抄近路回家跌入粪池 警民合力搭扶梯将其救出
  • 男子抄近路回家跌入粪池 警民合力搭扶梯将其救出

    时间:2020-07-17 21:44:4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红杰)白天都少有人走动的地方,凌晨时分却突然传出呼救声。民警和热心群众利用手扶梯、警用绳等工具,合力将一名跌入化粪池的男子救起。

    “救命啊,救命……” 7月14日凌晨3时许,庙山管委会物业值班人员隐约听到窗外有人求救,因不知何故,连忙报警。

    武汉市东新警方新桥检查站接警后,站长张利带两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我们是警察,已经过来了,你在哪里?”因求救声来自院墙外一处荒芜的草丛,民警与物业人员一起举着手电筒,一边叫喊,一边循声找了过去。走了约百米后,求救声越来越清晰:“我不行了,快来救我呀……”张利等5人赶紧走近发现,声音是从地上的一个化粪池出口传出。

    张利等人朝化粪池内照射,并未看到男子全身,只见男子一双手在不停挥舞。因化粪池深不见底,张利赶紧吩咐物业人员搬来一架约1米5高的手扶梯,顺着粪池口伸了进去,依然没有见底。“有没有铁栏杆之类的东西?”无奈之下,张利急中生智,请物业人员找来几根坚固的铁栏杆,穿在手扶梯踏板上,悬空将手扶梯放了下去,送到男子手上。

    因男子已在粪池被困近2个小时,已经瘫软无力,根本无法自己顺着手扶梯爬上来。张利又将随身携带的警绳抛给男子,让他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再慢慢顺着手扶梯向上爬,待男子头部探出来时,众人齐发力,将其拉出了化粪池。此时已是凌晨4时,全身沾满污物的男子,用微弱的声音对在场的人说:“你们就是我的恩人,感谢你们救我一命……”

    张利和物业人员找到了井盖,将粪池盖上,以免意外再次发生。看男子意识清晰,张利将其带到了检查站,冲洗干净,换上衣服。

    经了解,该男子姓赵,23岁,家住汤逊湖附近,习惯晚上遛弯散步。事发当晚,他和朋友喝了一点酒,人还算清醒。饭后一个人在湖边散步,觉得时间太晚,想抄近路回去。从这片杂草中穿过时,不慎落入粪池,由于地方太偏,几个小时后才被发现,所幸被及时救起。

    关键词:物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