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大客车拋锚 糊涂司机高速路上修车 民警雨夜转运45名乘客
  • 大客车拋锚 糊涂司机高速路上修车 民警雨夜转运45名乘客

    时间:2020-07-17 21:40:12  来源:  作者:

    大客车拋锚 糊涂司机高速路上修车 民警雨夜转运45名乘客

    连夜转运安置乘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别道军)一辆大客车发生故障,司机把车停在监江高速应急车道上修车。14日晚,巡逻民警发现险情后,冒雨转运45名乘客。

    7月14日晚,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江北大队民警熊天威率领巡逻组,沿S74监江高速进行恶劣天气巡逻。在监江高速与潜石高速互通附近,民警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双闪开启,后方10余米处放置了警示标志。

    经查询,该车因故障抛锚,车上乘坐45人、超载1人,当时乘客均在车内避雨。司机正在修车,既未报警,也没有转移乘客。客车侧面行李箱盖打开,额外占据了半幅车道。

    因当时正在下雨,加上夜晚视线不佳,司机的操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熊天威当即纠正了司机的危险行为,并现场开展安全防护,将乘客有序疏散到隔离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大队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养护、施救等单位,调来车辆转运乘客。1小时后,45名乘客全部被就近安置到白马寺收费站。民警为乘客们买来食物和饮水,又联系客车所属客运公司,协调乘客转运事宜。

    据了解,故障客车从襄阳开往深圳。因道路管制,原有线路无法通行,为了赶时间,司机没有办理线路变更申请,而是擅自沿江北高速公路继续行驶,没想到车辆发生故障,并出现上文中的一幕。面对民警的警告教育,该司机认识到错误,表示今后一定改正。

    15日上午,客运公司安排的新客车赶来,接上乘客重新踏上旅程。

    关键词:拋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