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女子被吓得不知所措 躲起来欲给骗子汇款 民警飞车赶到宾馆截下15万元
  • 女子被吓得不知所措 躲起来欲给骗子汇款 民警飞车赶到宾馆截下15万元

    时间:2020-07-17 21:34:06  来源:  作者:

    民警向夏女士宣传防骗知识

    民警向夏女士宣传防骗知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 实习生钟杨思麟)“你这个案件是二级机密,要想洗清罪名,现在必须确保身边没有其他人,否则后果自负。”7月15日中午,武汉黄陂盘龙城居民夏女士接到自称“成都市公安局”的陌生来电,对方“铁证如山”吓得她不知所措,全然不顾手机上不断切入的其他来电。

    原来,在夏女士电话占线期间不断切入的来电,是黄陂区公安分局盘龙城派出所民警打来的。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民警接到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指令:辖区居民夏女士接到可疑电话,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需要立即拦截。为与骗子争分夺秒,这边,所内110接警电话不间断呼叫夏女士,但电话一直占线;另一边,社区民警江伟赶往夏女士所住小区,准备上门拦截。

    “我在巨龙大道的便捷酒店有急事要处理,现在没空……”就在江伟到达夏女士所住小区时,她的电话终于打通了,还没等民警说明来意,她又将电话匆忙挂断。

    “她十有八九是被骗子电话控制了。去酒店!快!”江伟驾驶警车一路飞驰赶往酒店,在大堂拦住了正在开房的夏女士。见到一身制服的民警,没等民警开口,夏女士已经泣不成声,她紧紧抓着江伟的手,满脸恐惧和紧张,语无伦次地重复着:“我是被冤枉的,我真的没有洗钱……”

    江伟表明身份,安慰夏女士并解释来意:“姑娘,你别紧张,我们相信你没有洗钱,你这是遭遇了电信诈骗。”

    情绪逐渐稳定后,夏女士说出了事情经过。

    当天中午,她突然接到一通自称是“成都市公安局”的陌生来电,对方准确报出了她的个人信息,说她有一张银行卡涉嫌一起洗钱案件,情节严重,要高度保密。之后,对方开始指导她如何转账到“安全账户”以便“证明清白”。好在真民警及时赶到,夏女士还没来得及转账,只是将两个手机支付软件里的余额截图发给了骗子,其中一个账户的余额就有15万元。

    据悉,最初在酒店大堂见到穿制服的民警,夏女士还担心是自己没有按电话中的要求操作,真的要被警方抓走。直到民警说明来意,得知自己差点被骗15万后,夏女士绷不住了,心中的恐惧、委屈和后怕瞬间化成眼泪,对民警也是感激不已。

    民警将夏女士带回盘龙城派出所,指导她重新设置了支付软件的密码,并拿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揭露“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的套路。

    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络或电话办案,更不可能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对陌生来电提高警惕,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陌生来电要求转账汇款或索要验证码,都是诈骗。

    关键词:电信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