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残疾人摆摊卖手工艺品,志愿者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 残疾人摆摊卖手工艺品,志愿者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时间:2020-07-05 23:23: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李庆)“谢谢你支持,好人一生平安。”连日来,志愿者小付和同事们一起,在武昌昙华林的路边摆摊,帮忙售卖一批手工艺品,这些小物件均为武昌区中华路街残疾人制作。

    残疾人摆摊卖手工艺品,志愿者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昨日,记者在昙华林看到,小付把一枚发卡交到一位游客手中,一再向游客点头致谢,他的眼神里写满幸福和满足。

    “三天来,我们一共售卖了手工艺品186件,为残疾人手工艺者创收近2000元。”小付告诉记者,三天来,中华路街残联社工带着辖区残障人士来到昙华林,开展了三天爱心义卖活动。

    残疾人摆摊卖手工艺品,志愿者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记者在现场看到,摊位上摆满了布包、耳饰、发饰、口金包、香囊等手工艺品,志愿者和残疾人一起向路人和游客售卖,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据介绍,近年来,中华路街已多次组织爱心义卖,帮助残疾人售卖手工艺品。

    “亲手制作的发卡,要不要来一个?”人群中,小付特别卖力,“这是纯手工制作的,质量蛮好。”

    活动现场,几位残障人士还现做现卖,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志愿者们还现场“教学”,也有残疾人主动和游客交流。

    残疾人摆摊卖手工艺品,志愿者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志愿者们介绍,中华路街“心灵手巧”的残障人士非常渴望融入社会,希望能靠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所以街道残联平时经常给大家做培训。据统计,在此次义卖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卖出手工艺品186件,为残疾人手工艺者创收近2000元。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吴先生表示,通过义卖,帮助残疾朋友实现创收,让他们感受到自我价值,也提高了交际能力。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