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司机摸黑将渣土倒在别人工地上 施工方事前未报备且监管不力 收到1.85万元罚单
  • 司机摸黑将渣土倒在别人工地上 施工方事前未报备且监管不力 收到1.85万元罚单

    时间:2020-07-05 09:00:2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 柳柳) 武昌区司门口附近一工地,请来渣土车运输渣土,谁知两名司机竟将渣土偷偷倒在别人的工地上。武昌城管揪出作案者,并对涉事的工地开出了罚款1.85万元听证书。

    6月30日早晨,武昌城管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联盟路的和平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周边倒有大量渣土,严重破坏了城市环境。

    武昌城管直属四中队队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渣土不仅倒在联盟路上,旁边的融侨观澜k6项目工地也有。经估算,倾倒的渣土约24立方。

    乱倒渣土的现场无人无车,事发经过也没有目击者,这个案子怎么办?

    执法队员带着现场渣土取样,先前往融侨观澜k6项目工地了解情况。工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没有进行土方施工,不存在渣土外运。夜班城管队员证实,该项目只做了三通一平,还在规划审批和设计中,负责人所说情况属实。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前往杨园街派出所,通过武汉城市视频平台和武昌视频监控平台,逐一查看可能偷倒渣土时间段的监控。果然,其中一个视频监控拍到了两台渣土车进出联盟路和偷倒渣土的全过程,并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

    执法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往武昌区交警大队,查询嫌疑车辆信息和行驶轨迹,基本还原其偷倒渣土的过程。经排查比对,最终确定偷倒的渣土来自司门口一工地。

    7月1日,武昌城管约谈了嫌疑车辆司机及其所在运输公司,在证据面前,两名司机徐某、黎某承认了偷倒渣土,渣土来自司门口的工地。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司门口工地的渣土应运往江夏消纳,运输距离在35公里左右。而当天,徐某和黎某就近偷运到10公里外的联盟路并倒掉。

    7月2日,武昌城管约谈了司门口该工地的施工方,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和《武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量化细化基准表》规定,拟对涉案的施工方处以罚款1.85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武昌城管已下达处罚听证告知书。

    为何渣土车司机偷倒渣土,处罚的却是施工方?武昌城管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施工方当天未向城管部门报备渣土的数量、消纳到哪里;同时,施工方对渣土去向有监管之责,出现违规消纳,理应担责。此外,渣土车运输公司在运输资质年审时,也将受到影响。

    关键词:渣土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