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昌为抗疫工作者举办音乐会,现场发布多首原创歌曲
  • 武昌为抗疫工作者举办音乐会,现场发布多首原创歌曲

    时间:2020-06-25 23:48:01  来源:  作者:

    武昌为抗疫工作者举办音乐会,现场发布多首原创歌曲

    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田群)“我感到特别自豪,这场战争,我们胜利了。”昨晚,武昌区在湖北剧院前广场举行演出活动,致敬在疫情中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抗疫英雄。

    在严格做好场馆消杀、环境卫生整治、测温及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100多名“逆行者”被邀请到现场,他们是用生命筑起健康防线、连接起救援通道、维持居民正常生活的最美“逆行者”们,此次活动为湖北交响乐团疫情后第一次线下演出活动,从演出选址、形式、曲目进行了精心策划。

    在演出曲目方面,由湖北省著名作曲家方石为纪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交响序曲《2020》,作品结尾加入了合唱《赢来爱的天下》,同时还有检阅进行曲等振奋人心、耳熟能详的乐曲。武昌原创抗疫歌曲《心手相牵》也在此次活动中演出。整场音乐会以经典交响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拉下帷幕。

    武昌为抗疫工作者举办音乐会,现场发布多首原创歌曲

    武汉市第七医院医务办主任郭险峰看过现场演出后十分激动,“这场演出,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尊重和祝福。面对疫情,我们奔赴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响乐演出,致敬逆行者,同时提振精气神,传递携手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信念和力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音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