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加工食品生熟分开,即食即用
  • 武汉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加工食品生熟分开,即食即用

    时间:2020-06-19 23:41:0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肖志宏)本月“粽”头戏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监管部门提醒,选择节令食品经销商时,应了解商家和产品的详细信息,远离宣称“味美无比”的三无产品,避免因贪图便宜,购买无质量保障的节令食品。

    选购粽子、盐蛋、绿豆糕等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标签内容是否清晰。网购食品时,务必考虑气温、快递运送周期对食品安全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选择真空包装的食品,应注意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者鼓胀等现象,避免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不同类别的食品要科学储存、分类存放。常温食品可放在室内阴凉处存放,也可存放在冰箱冷藏室;速冻食品宜放入冷冻室;真空包装的食品开袋后需及时冷藏或冻藏;自制食品,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建议即食即用;切开的食品要用保鲜膜包住冷藏,尽快食用,避免品质下降、变质。适量购买节令食品,避免食品久放过期变质。

    近期,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开展时令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及时发布抽检信息,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消费者可关注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对外公示的抽检结果,优先选择合格产品,避免购买不合格产品,让消费“少烦心、多舒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因食品问题发生纠纷,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请妥善保存好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另外,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淀粉)、高能量的食品,咸蛋含盐量较高,绿豆糕含糖分较高,食用时,最好搭配一些蔬菜、汤羹等,即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对于糖尿病、三高、肝胆等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用量。即使是健康人群一次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肠胃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

    关键词:端午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