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保障放心购!湖北省多地对农贸市场开展消杀作业
  • 保障放心购!湖北省多地对农贸市场开展消杀作业

    时间:2020-06-19 23:20:1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王方 王涛 于思帆 黄剑双)今日,记者从湖北省消防总队获悉,连日来,我省多地消防部门深入农贸市场,对市场内地面、墙壁、台面、运输车辆及称量工具等进行全面消杀,并对下水道、垃圾桶等进行无死角病媒生物消杀,防患于未然,保障居民购物安全。

    浠水十月新城北大市场内,消防员对过道开展消杀作业

    浠水十月新城北大市场内,消防员对过道开展消杀作业

    6月19日,黄冈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4名消防员在农贸市场管理员的引导下,背负喷雾器走进氮肥厂农贸市场、十月农贸和十月新城北大市场,对市场内地面、柜台、垃圾桶、下水道等进行无死角消杀作业。据统计,当日整个消杀工作持续约2个小时,消杀面积近5000平方米。

    武汉关山农副产品生鲜市场内,消防员对肉食区进行消杀

    武汉关山农副产品生鲜市场内,消防员对肉食区进行消杀

    武汉太平洋农贸市场内,消防员对室外蔬菜摊位进行消杀

    武汉太平洋农贸市场内,消防员对室外蔬菜摊位进行消杀

    在武汉,6月18日下午,武汉关山农副产品生鲜市场与太平洋农贸市场分别联合辖区消防部门,对市场内外区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消杀。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6月14日,武汉市、区疾控中心对全市15个区的20个农贸市场、25个超市、5个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的海鲜产品、淡水产品和畜禽类摊位的案板、刀具、排水沟及冷库等其它环境进行抽样,同时采集来自南美的海产品,共采集1752个样本(其中包括来自南美的三文鱼、对虾、白虾等海产品54件),所有采集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保障放心购!湖北省多地对农贸市场开展消杀作业

    鄂州消防员对农贸市场水产区进行全面消杀

    6月17日晚,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蟠龙农贸市场,十字街农贸市场,祝家湾农贸市场,李家下湾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工作。“农贸市场内每日人流量较大,且经营品种多,易滋生细菌,消杀时一定要按照规定动作消毒到位,不能放过每个角落。”在做好消杀防护准备后,消防员们身穿防护服,手提20斤重的弥雾机,背上背着40斤重的消毒液的药筒,将市场摊位上所有杂物密封包装后,对市场内地面、墙壁、台面、运输车辆及宰杀和称量工具等进行细致消杀,同时,将部分摊位旁的丢弃的纸箱、泡沫盒等杂物进行了清理。

    关键词:农贸市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