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时间:2020-06-19 23:17:3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万建国 实习生薛灵毓)6月19日凌晨4点,天刚放亮,一台白色越野车便悄然驶出金银湖万科西半岛小区,一路向西疾驰,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车里,武汉公交207路司机冯艳斌全神贯注的注视着前方,而他此次“千里走单骑”的目的地,就是前往四川成都、宜宾、广元、绵阳、逐宁、乐山、自贡等城市,当面将150本制作精美的抗疫画册送到四川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武汉战胜疫情拼过命。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公交司机冯艳斌驾驶越野车前往四川

    冯艳斌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武汉开了9年公交车,疫情暴发时,他主动请战“疫”线,并陆陆续续参与了天河国际机场接送外省援鄂人员、市内医疗防疫物资及医护人员生活物资等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而从1月29日至3月20日,冯艳斌每天都值守在四川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的酒店住地,负责接送150余名队员往返酒店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之间的上下班通勤。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冯艳斌主动请战“疫”线

    51天的朝夕相处,冯艳斌与四川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期间,热心快肠的冯艳斌主动请缨,从家中拿来理发装备,为四川及武汉本地的25名医护人员理发。同时,他还用手机记录下自己和医疗队员们工作、生活等相关照片和小视频,并上传到网上,白衣天使逆向而行,克服困难的举动,赢得了不少粉丝的点赞和关注。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冯艳斌记录下医护人员的点点滴滴

    3月20日,医疗队员们启程离汉,冯艳斌还特意送到了天河机场。“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真心英雄!和你们共同抗疫是我的荣幸,我计划制作一本抗疫画册,然后送给你们,只为表达一个普通武汉人对大家为武汉拼过命的深深敬意与感激之情!”

    武汉公交司机自驾千余公里,为四川150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感恩”画册

    冯艳斌自掏腰包制作的画册

    4月份,冯艳斌从手机相册里精心挑选104张图片,自掏腰包6688元,通过电商平台联系上山东一家印刷企业,制作了180本精美的战疫纪念画册。为确保画册质量,冯艳斌与企业客服前后对接了一个星期,进行了多次文图设计,调整修改。4月底,180本画册出厂到货,武汉市档案馆闻讯,还将这本画册永久收藏。

    6月19日,轮到冯艳斌“年休”,简单收拾几件换洗衣物后,他驱车从武汉出发,自驾前往四川成都、绵阳、自贡、宜宾等城市,将这份特殊的礼物一一送到队员们所在的医院以及队员们手上,当面表达武汉人民对这群“蜀”你最美天使们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

    关键词:越野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