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荆楚粽子将亮相央视端午晚会,全国观众一同感受武汉烟火气
  • 荆楚粽子将亮相央视端午晚会,全国观众一同感受武汉烟火气

    时间:2020-06-19 23:15:5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朱棣文)昨日,记者从武汉食品工业协会获悉,湖北老字号扬子江生产的鄂式粽将亮相央视2020年端午特别节目《端午道安康》,这是荆楚名粽首次在央视亮相。

    荆楚粽子将亮相央视端午晚会,全国观众一同感受武汉烟火气

    据了解,端午晚会是央视倾力打造的传统节目之一。今年的晚会融合了歌曲、朗诵、音诗画、竞技、体验秀等,以多彩的形式呈现传统文化、特色民俗的魅力。刘德华、张也、付笛声、李宇春、凤凰传奇等明星嘉宾纷纷现场助阵。

    湖北是端午文化的发祥地。扬子江是首批湖北老字号,也是省级、市级“非遗”技艺单位。6月初,节目组联系扬子江,希望该公司的粽子在今年的端午晚会中出境,不仅让观众体味荆楚文化,也感受浴火重生的武汉的烟火气。

    荆楚粽子将亮相央视端午晚会,全国观众一同感受武汉烟火气

    扬子江精心选取了具有湖北地方特色的鄂式清水粽和网红款青稞粽,根据节目组的要求,还专门制作了五彩粽、九子粽、糕粽。九子粽为九只粽连成一串,大小错落,形状各异,并且用九种颜色的丝线扎成。湖北传统风俗中,是母亲送给出嫁的女儿、婆婆送给新婚的礼物。糕粽是湖北特色绿豆糕、芝麻糕和粽子的组合,谐音“高中”,祝福高考学子取得好成绩。

    荆楚粽子将亮相央视端午晚会,全国观众一同感受武汉烟火气

    据了解,端午晚会将于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黄金时段播出。扬子江粽子将在晚会第二篇章《 “粽”观天下道平安 》趣味展示中出现,明星嘉宾还将分成AB两队争夺“平安粽”。

    关键词:粽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