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担心影响出租车生意 的哥破坏百辆共享电动车被刑拘
  • 担心影响出租车生意 的哥破坏百辆共享电动车被刑拘

    时间:2020-05-30 12:09:38  来源:  作者:

    蔡某(右)指认作案现场

    蔡某(右)指认作案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一夜之间,街头120多辆共享电动车被人为破坏,刹车线全被剪断,咋回事?记者昨悉,武汉黄陂公安环城派出所24小时内快速破案,抓获嫌疑男子蔡某,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动机是担心共享电动车会影响生意。

    5月26日下午4时许,黄陂区环城派出所接到一家共享电动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公司投放在前川街沿线的上百辆共享电动车怀疑被人蓄意损坏,损失巨大。民警张晓等人赶到现场仔细调查,这批摆放整齐的共享电动车数量较多,刹车线全部被剪断,切口整齐,极可能是人为破坏。

    民警走访调取沿街监控视频,很快从一段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线索。26日凌晨1时许,一名着黑色外套、红色鸭舌帽的中年男子骑着红色摩托车出现在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中,男子靠近共享电动车,有多次明显弯腰动作。民警循线追踪,梳理了男子的行动轨迹。27日下午5时许,民警来到前川街某小区找到了嫌疑男子作案时所骑的红色摩托车。一番走访后,民警敲开了嫌疑男子蔡某的家门,当场搜出其藏在家中空调外机处的剪线钳。

    据蔡某交代,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受疫情影响,解封后出租车生意不如从前,可他发现骑行共享电动车的人却不少。心生不满的蔡某一时糊涂,网购了一把剪线钳,想着破坏电动车的刹车线就可让电动车停摆,乘坐出租车的人便会增多。26日凌晨,蔡某趁着夜色出门,流窜至黄陂前川街新客运站、黄陂广场等地,将路边停放的一排排共享电动车的刹车线一一剪断。事后回到家,蔡某担心在家人面前败露,便将作案工具藏匿起来。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警方表示,如果骑车人没有发现刹车已坏并上报故障,受损单车仍然可以扫码开锁,骑行上路则存在安全隐患。在办案区,民警张晓向蔡某普及了寻衅滋事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剪断刹车线可能会导致骑行者发生事故的后果,蔡某后悔晚矣。经初步清点,被破坏的共享电动车超过120辆,详细数量有待进一步核查。

    目前,蔡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拘。同时,警方也提示市民朋友,使用共享交通工具之前务必仔细检查车况,以免发生意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