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酒驾男深夜冲入民宅撞毁花坛 顶包表哥语无伦次一下被识破
  • 酒驾男深夜冲入民宅撞毁花坛 顶包表哥语无伦次一下被识破

    时间:2020-05-10 19:05:5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李雪松)恩施男子黄某6日晚酒后驾车,冲入路边民宅撞毁花坛,还联系表哥来顶包逃避处罚。可表哥语无伦次一问三不知,很快被民警识破。民警对“讲义气”的表哥严厉训诫,同时传唤黄某,对其酒驾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5月6日晚上11时许,恩施市公安局三岔派出所接到村民李先生报警,称在三岔镇莲花池村,一辆红色轿车直冲入自家的院坝内,致使房屋两边的花坛和一楼大门损坏,肇事车辆的车头同时受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红色轿车旁有一名男子,自称是驾驶员,询问中,男子盛某表示是开车注意力不集中才撞上了花坛。

    “你是什么时间从哪里开过来的,要到哪里去,怎么会撞上花坛的?”在民警追问下,盛某有些语无伦次、答非所问、神情慌乱,无法清楚地表述车辆行驶过程和事故发生经过。

    民警察觉有些异样,经对现场仔细勘察,在打开肇事轿车车门时,车内飘出的一股酒气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你现在已经涉嫌酒驾,同时也要提醒你,如果替人顶包将会有严重的法律后果。”感觉事有蹊跷的民警怀疑盛某是顶包,对其提出严厉警告。

    此时盛某更显紧张,马上就道出实情:“警察同志,出事时这车确实不是我在开,是我表弟黄某开的。”随后盛某从荷包里掏出手机,翻出两人合计顶包的聊天记录递给民警。

    民警现场对盛某进行了严厉训诫,并随即拨通了黄某的电话,依法将黄某口头传唤到事故现场。在证据面前,黄某坦白了实情。原来,当天晚上,黄某在三岔集镇宵夜喝了酒,自认为状态不错的他驾车回家。当行驶到李先生家附近时,突然看见一只横穿马路的野猫,黄某情急之下一脚急刹,车辆失控冲入院内撞上了花坛。事发后,由于害怕自己酒驾被查,于是找来表哥盛某顶包。

    经检测,黄某血液酒精浓度为23.3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5月7日,民警依法对黄某做出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饮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企图用让他人顶包的方法逃避法律责任同属违法。

    关键词: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