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一企业申请纾困资金被卡壳,电视问政曝光后政府部门上门解决
  • 武汉一企业申请纾困资金被卡壳,电视问政曝光后政府部门上门解决

    时间:2020-05-10 18:29:0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企业纳入纾困专项资金名单,但申请贷款仍“卡”壳。5月8日晚,武汉电视问政曝光了一家企业申请纾困专项资金遇困的问题。5月9日,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上门对接企业,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武汉一企业申请纾困资金被卡壳,电视问政曝光后政府部门上门解决

    申办纾困资金“卡”在哪里?

    高先生经营着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急需流动资金。得知政府出台惠企政策里有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2月27日,公司向江岸区经信局提出了申请。经信局工作人员告诉他的,会上报的,只需等待经信局的审核。

    直到4月5日,因为多家银行来电,公司才获悉被纳入首批纾困专项资金名单。为此,公司对照条款准备了相应材料,并通过“汉融通”平台提出贷款申请,计划贷款100万元。

    武汉一企业申请纾困资金被卡壳,电视问政曝光后政府部门上门解决

    企业负责人申请纾困专项资金遇“肠梗阻”

    公司财务人员说,可几乎所有银行都说像该企业这种情况,信用贷款基本上不可能,除非有抵押物。公司负责人发现,这和原来的贷款模式没有任何改变。企业即使纳入纾困专项资金名单,也没有得到实质性帮助。

    巡查员了解到,该公司拥有2项自主知识产权发明,35项实用新型自主知识产权,复工复产后,不少经销商上门寻求合作。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流动资金不足,导致目前5台设备只开启1台,复工复产率只有去年同期的30%。

    武汉一企业申请纾困资金被卡壳,电视问政曝光后政府部门上门解决

    问政曝光,公司财务人员反映,申办信用贷款基本不可能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现场回应,从曝光的短片看出,中小微企业申请纾困专项资金比较难,主要涉及银行的审核标准问题,下一步考虑逐步放宽一点。5月9日上午,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上门对接该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难问题,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抵押贷款等,并指导企业利用“汉融通”平台加强对接,由于该企业拥有多项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已协调银行与企业成功对接。

    关键词:电视问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