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免费游玩 知音号夜游长江共赏璀璨灯光秀
  • 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免费游玩 知音号夜游长江共赏璀璨灯光秀

    时间:2020-05-05 23:05:47  来源:  作者:

    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免费游玩 知音号夜游长江共赏璀璨灯光秀

    游客在船上欣赏夜景

    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东起 见习记者 殷悦 通讯员 江朝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万里长江东去,悠悠汉水西来,两江交汇,三镇鼎立,铸就大江大湖大武汉。

    五一假日期间,以知音号“长江光景体验游”、两江游览等为代表的长江夜游项目大放异彩,深受游客欢迎。为致敬在疫情中捍卫生命、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知音号还推出了“致敬最美劳动者”公益专场,邀请他们免费登上知音号夜游长江,观看两江四岸25公里的璀璨灯光秀。

    严防严控保障安全游览

    5月3日晚,汉口江滩,灯火璀璨。

    记者实地探访,登上知音号游轮需要经过多重关卡。

    首先,游客进入江滩时需戴口罩、扫二维码展示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随后,来到知音号码头,检票处间隔一米排队,再次扫码录入行程,测量体温,才可验票。

    游客通过检票口,会踩过浸泡消毒液的地毯,进行鞋底消毒。旁边还设有自动消毒机,游客进行手部消毒后才可进入。从知音号码头一路前行,凡是需要排队的区域,都张贴着“保持距离”“请佩戴口罩”等标识。同时,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循环播放提示语,提醒游客保持距离、安全游玩。

    登上知音号游轮,记者看到多名保洁人员对栏杆、椅子等公共设施不断进行消毒擦拭。还设立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应急点和观察处,以应对突发状况。

    致敬劳动者共赏灯光秀

    夜幕降临,随着一声汽笛响起,知音号离开码头,驶向长江中心。

    长江之水波光粼粼,万家灯火美轮美奂。两江四岸的上千栋建筑,披上了五彩的外衣。“致敬劳动者”“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等醒目的字样,出现在两侧的楼宇之上,为默默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献上美好又特别的光影礼物。

    欣赏着流光溢彩的夜景,90后社区工作者张小姐非常激动:“虽然我刚参加工作不久,但作为一名党员,在社区发挥光和热是我的荣幸。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真的太美了,好久没有这么放松了!”来自江岸区丹水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耿护士告诉记者,2月8日起,她便一直坚守在隔离点,1个月后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战斗至今。“看到今天的武汉,我觉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武汉终于挺过去了,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除了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工作者,自行购票前来游玩的市民也不少。“我在官网看到知音号复航了,就立即预约购票。疫情形势渐好,五一假期又很难得,做好防护出来走走,挺开心的。”家住武昌的游客余先生说。

    家住硚口的房先生,趁着五一休息也带家人登上知音号游览,他激动地说:“炫目多彩的灯光秀让人心潮澎湃,我们熟悉的武汉真的回来了!”

    游览过程中,知音号还为游客们献上现场乐队演奏。游客们尽管戴着口罩,依然热情不减,在演员们的邀请下,共同在游轮中心欢乐舞蹈,好生惬意。

    医护人员可带家属免费游

    “知音号”总经理康海钧介绍,因疫情防控原因,目前知音号室内的正剧演出尚未开放,特意在五一假期推出“长江光景体验游”,仅开放知音号码头、趸船及顶层甲板,船舱暂不开放,每场最多接待300人,游客普遍反馈体验感很好。五一假期结束后,还将在每周末继续推出“长江光景体验游”。室内正剧演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恢复。

    为致敬在疫情中守护健康、捍卫生命的医护工作者,“知音号”推出专属福利:持有工作证或从业资格证的医护人员,可通过网上预约,收到确认短信之后,携带两名家属一起免费登船。

    此外,针对65周岁以上的老人,1米至1.5米的儿童和全日制本科及以下的学生也有优惠。游客可登录知音号官网、官微了解购票详情,可使用武汉消费券扫码无接触购票游览。

    知音号友情提示,江上风大气温较低,建议游客多带衣服,以免感冒。

    关键词:口罩 二维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