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网恋一年的“女友”竟是身边男同事 麻城男子被骗31万元
  • 网恋一年的“女友”竟是身边男同事 麻城男子被骗31万元

    时间:2020-05-01 22:50:06  来源:  作者:

    邓某落网

    邓某落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刘领 邹慧玲

    麻城男子大龄单身,请同厂的男工友帮自己介绍了一个女朋友,两人在网上聊得火热,他还借给从未谋面的女友31万多元,谁知对方突然消失。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女朋友”竟然就是那名男工友自己,他申请多个微信号,扮演多重角色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抓获并刑拘。

    男子报警

    网上的女友突然消失

    今年33岁的小武(化名)是麻城市人。2018年9月,小武在广东惠州一电池厂务工时,认识了25岁的蕲春籍同事邓某,因为是黄冈老乡,两人成了亲密朋友。

    去年2月初,小武告诉邓某,自己32岁了还没有交到女朋友,非常着急。他看邓某还比较年轻,认识的女孩比较多,就请求其帮忙介绍个女朋友。

    很快,邓某向小武介绍了一个女孩,可交往没多久,女孩觉得两人不合适,就散了。小武再次请求邓某介绍一个女孩,邓某似乎很讲感情,马上介绍了小倩(化名)。

    小倩的微信图像是一个清纯女孩,小武非常心动,两人频频进行网聊。通过进一步了解,小武知道对方现年26岁,老家是蕲春的,目前在深圳工作。

    两人虽然没有见面,但感情迅速升温,小武多次借钱给小倩,今年初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不久,小倩在网络上突然失踪了,意识到可能受骗的小武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麻城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报警。

    警方调查

    女友竟是同厂男工友

    接警后,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在网安部门的协助下,确定这是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通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小倩根本就不存在,“她”的真实身份就是邓某。这场恋爱是邓某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骗局,根本目的就是为了骗取小武的钱财。

    原来,去年2月,邓某沉迷于网络赌博,输了几十万,所有积蓄都没了。在此期间,正好小武请他帮忙介绍女友,便萌生了冒充女友诈骗钱财的念头。

    为了实施骗钱计划,邓某重新申请了微信号,并将性别设置为女,头像也设置为女生的照片。他主动添加小武为微信好友,并自称是邓某介绍给他的女朋友,与小武谈起了“恋爱”。

    为了博取小武的好感,不让其起疑心,邓某不断地发送暧昧短信,还商量结婚打算,让小武深陷情网。同时,邓某谎称自己的亲属都是国家工作人员,并从网上下载相关的图片发给小武,骗取信任,令其一步步落入骗局。

    多重身份

    一年骗取31万余元

    为了骗取钱财,邓某假扮的小倩以“自己投资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母亲生病要做手术急需用钱”等谎言,多次向小武骗钱。

    随着小武手中的钱被骗光,已无力继续支付。但邓某还不死心,紧紧抓住了他有求必应的心理,又多次扮演小倩的父母、姨妈、表哥等身份,重新申请微信号进行诈骗。他编造出“小倩出车祸急需医药费”“开的餐馆亏损”“要买车差钱”“炒股亏损”等谎言,并诱导小武通过信用卡套现、蚂蚁借呗、微粒贷等途径借钱给自己。

    小武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其父母的警觉,在一再追问下,他说出了认识网友小倩并准备结婚的实情。父母对此放心不下,在小武试着向小倩索要款项后,小倩突然消失,音讯全无。

    经查,自去年2月至今年1月间,在从未谋面的情况下,邓某骗取小武钱财100余次,金额高达31万余元。

    2020年3月11日,邓某被麻城警方网上追逃,4月20日被惠州警方抓获。目前,邓某已被麻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