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五一出行防控意识不放松,这8点请牢记
  • 五一出行防控意识不放松,这8点请牢记

    时间:2020-05-01 22:34:2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今天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时,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松懈。针对个人来说,必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做好防控。

    一是准备好两个小程序:准备好“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善用“疫情风险查询”功能,不去往和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准备好有健康码的APP,确保“绿码”出行。

    二是了解清楚两项政策:了解清楚拟去往地区防控政策和景区防控要求。提前与景区进行预约,获取景区分时段错峰游览、预约领票、限流退票等相关要求。

    三是储备足两种防护用品:备足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正确佩戴口罩;备足含醇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科学进行手卫生。

    四是做好两个预判:住宿、游览、饮食等场所预判。如出现人员扎堆情况,建议取消行程;做好行程交通状况预判。出现车辆拥堵、公共交通工具人员拥挤等情况,建议取消行程。

    五是学会两个礼仪:打喷嚏或者咳嗽时,要用手帕、纸巾或手肘衣物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学会就餐礼仪。提倡分餐、使用公筷,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减少交谈、缩短时间。

    六是避免参加两类活动:避免人群聚集活动,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避免聚餐,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餐活动。

    七是保存好两类信息:妥善保存好行程中的各类票据、证明、手机或网络预约记录等信息;提前记录并保存好出行地就近医疗机构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八是两类人群不要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游玩;有发热等症状人员、非绿码人员不要离市出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