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这次实习有意义!20名大学生助力核酸检测试剂国际订单生产
  • 这次实习有意义!20名大学生助力核酸检测试剂国际订单生产

    时间:2020-04-29 20:59:2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熊丽芬)“能通过这种方式参与全球疫情防控,很荣幸!还有机会留在名企工作,很幸运!”记者今日从长江职业学院获悉,该校20名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等专业毕业生,通过“云招聘”进入校企合作企业武汉华大基因顶岗实习,参与到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国际订单生产中。

    这次实习有意义!20名大学生助力核酸检测试剂国际订单生产

    据了解,武汉华大基因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先后通过了我国、欧盟、美国的认证或授权,该公司为了满足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需要,不断扩大产能,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产能从日产2万人份提升到日产200万人份,已出口到73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该产品仍供不应求,同时专业人才紧缺限制了进一步提高产能。

    4月初,湖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找到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人才支持。学院立即通过网络在2020年应届毕业生中进行宣传动员,学生网上投送简历。企业云审核,首批录用了2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赴武汉华大基因的生产研发基地,投入到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工作中。

    这次实习有意义!20名大学生助力核酸检测试剂国际订单生产

    华大基因人力资源主管景小龙对该校积极组织优秀毕业生顶岗表示感谢的同时,对学生们在工作中严格服从医疗器械企业生产调度、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专注、严谨、专业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企业将根据顶岗学生就业意向为学生安排就业岗位。

    近日,武汉华大基因还向长江职业学院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捐赠了,用于基因测序的PCR仪等高端医疗器械实训设备,校企正在探讨深度融合的模式、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据悉,疫情期间长江职业学院始终关心校企合作企业复工复产的用人问题,在充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及时输送人才。目前,该校已有过半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关键词:核酸检测试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