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河南老板“热血馒头哥”,带着四十个馒头去献血
  • 河南老板“热血馒头哥”,带着四十个馒头去献血

    时间:2020-04-29 20:54:1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晏雯 通讯员 张宇 陈辉)4月28日凌晨3时,岳东路老面馒头店的老板韩子敬就起了床,这比他往常起床做馒头的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5个小时后,他骑着电瓶车,带着热腾腾的四十个红糖馒头来到献血车前。

    河南老板“热血馒头哥”,带着四十个馒头去献血

    4月28日,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组织街坊邻居们集体献血,预约了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上门服务”,馒头店老板韩子敬早早就报了名。

    34岁的韩子敬是河南人,去年在岳东路开了家馒头店。3月中旬,老家解封后他就回到武汉,隔离结束后将馒头店重新开业,给周围的居民们供应平价馒头。

    在社区群里看到了献血号召,之前就献过血的韩子敬毫不犹豫报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不在,没有和武汉同甘共苦,现在需要献血,我可不能含糊。

    河南老板“热血馒头哥”,带着四十个馒头去献血

    想到没吃早餐不能献血,他决定做点红糖馒头带到献血点上,分发给爱心邻居们。刚把这个想法在微信群里说出来,群里做茶叶生意的陈洪昌立马积极响应:“那我给大家做点茶叶蛋带过去!”

    河南老板“热血馒头哥”,带着四十个馒头去献血

    于是,两人都开始为了爱心早餐忙活起来了。陈洪昌提前十几个小时煮上了茶叶蛋,韩子敬凌晨3时起来,制作了红糖馒头。早上8时献血车刚到,医护人员还在做准备工作,韩子敬就带着热腾腾的馒头早早地赶到了现场,没过多久,陈洪昌也带着茶叶蛋和他汇合,两人成功献血。当天,共有23位街坊献血成功,共献出8100毫升血液。

    关键词:馒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