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时间:2020-04-29 19:55: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 李辉 通讯员王红念 江萌 1月23日,武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黄鹤楼关闭了98天。在这98天里,黄鹤楼坚持每日亮灯。这座武汉的重要地标,见证了无数人,为这座城市重启而努力。

    4月29日黄鹤楼重启当天,一些游客慕名而来,见证历史时刻。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黄鹤归来,“战疫者”敲钟祈福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黄鹤楼公园了解到,一早,已有游客等在公园入口处,期待与黄鹤楼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早上8时35分,黄鹤楼公园南门口迎来第一位游客王先生。他说,今天专门来登黄鹤楼看长江,希望疫情如滚滚长江水一般远去。

    新冠肺炎病愈的邓先生,则在黄鹤楼前激动地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2月12日,邓先生进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自己是病人,却主动请缨成为了方舱医院的志愿者。重见黄鹤楼,见证武汉越来越好,他内心充满无法言喻的激动。

    68岁的虞女士,特地穿着一身美丽的红裙来到黄鹤楼,她说“我今天一定要上主楼看看!”

    黄鹤楼公园西广场上,小林《武汉一定赢》漫画展,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当天现场,还有两“特别嘉宾”大柒和小柒两只企鹅,前来黄鹤楼“打卡”祈福。据了解,它们来自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驯养师陪同下,通过周密的安全防护,来到黄鹤楼“游园赏春”。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上午10时许,公园举行“黄鹤感恩、武汉复苏”的主题活动。来自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生付守芝、武汉市第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余燕子、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潘童等各行各业的12名“战疫者”代表,敲响了主楼旁的千年吉祥钟,一愿逝者安息,二愿生者康健,三愿疫情早散,四愿武汉重振,五愿城市复苏,六愿山河无恙,七愿国运昌盛,八愿友邻康复,九愿普天同安,九声钟响响彻云端。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听到钟声响起后,一些游客在黄鹤楼上激动的喊起“黄鹤归来,武汉复苏!”

    入园游客,建议游览保持1米距离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4月29日上午8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黄鹤楼公园,看到景区的东门、南门和西门3个进出口,均进行了区域分离,把扫健康码、扫码购票、等待验票等区域分开。

    登上黄鹤楼,游客激动喊起“武汉复苏”!

    游客入园前,需扫黄鹤楼公园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游客方可进入。游览过程中,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中华路小学学生小华(化名)是首批游客之一。他告诉楚天都市报的记者,他与妈妈通过网上预购门票入园。入园时,妈妈时扫了健康码,保安叔叔测了他和妈妈的体温,显示正常才进入公园。

    公园内,随处可见一些提示牌:建议游客保持间隔1米的游览距离。

    据了解,黄鹤楼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称,目前,黄鹤楼仅开放半封闭区和非封闭区,主楼内厅不开,只开放外廊。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游览安全,园内的消杀工作十分精细。卫生间、垃圾转运场等重点区域每日至少消杀3次;电梯按钮、门把手等人手直接触碰的地方用酒精擦拭;担心消毒液会对建筑栏杆等有腐蚀作用,消杀30分钟后,会再用清水擦拭一遍。

    此外,公园将日接待最大游客量控制在园区最大容量的10%,即5400人次。主楼还设置了分时预约区,游客进入主楼参观前先通过排队系统分时预约,将主楼最大容量限制在300人。

    据介绍,29日黄鹤楼重启的当天,已经有不少游客预约了“五一”期间的门票,有需要的游客,可通过各旅游电商平台、黄鹤楼官微、官网和淘宝旗舰店实名预约购票,提前尽早预约。

    关键词:黄鹤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