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老同学因经济纠纷闹上法院,法官“云审判”悉心劝说促成调解
  • 老同学因经济纠纷闹上法院,法官“云审判”悉心劝说促成调解

    时间:2020-04-29 19:42:5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刘辉)同学之间因经济纠纷闹上法院,疫情特殊时期,蔡甸法院为了迅速结案,进行了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开庭。经过法官悉心劝说,仅仅4天时间,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达成了调解,老同学重归于好。

    老同学因经济纠纷闹上法院,法官“云审判”悉心劝说促成调解

    2018年至2019年,在湖北省利川市经营餐饮店的刘某因经营需要,先后向武汉的老同学杨某共计借款18万元,约定2019年12月还款,后因资金周转问题未能如期还款。今年4月22日,杨某代理人朱律师通过“移动微法院”向蔡甸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一次性偿还全部借款。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张娟立即电话联系被告刘某进行送达,刘某表示借款属实,但经营的餐饮店因疫情暂停经营了2个月,刚刚恢复营业,暂无一次性还款能力,且目前店铺正处于处理资金周转的关键时期,日常生意也在逐步回暖、向好发展,店铺规模较大、又属于餐饮行业,赴武汉打官司势必会带来诸多影响。他提出利川是旅游城市,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按照往年规律营业额会逐步升高,希望法院能妥善处理,帮助其渡过难关,待店铺生意走上轨道后,他一定会信守诺言,偿还全部欠款。

    随后,张娟法官又联系杨某及其代理人朱律师,告知他们被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希望原告不要因为一场官司,丢了多年的同窗情谊,能够念及同学情,携手走过这段特殊岁月的荆棘之路,为这份弥足珍贵的同学情增添一份厚度,同时也向原告方提出了由被告分期逐步递增还款金额的调解方案。在承办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原告方初步同意调解,但对具体还款金额和时间还需考虑。

    4月26日,杨某代理人朱律师在上海,刘某在其经营的位于利川市的餐饮店进行了互联网庭审。庭审中,根据被告方目前经营情况,原告、被告达成了分期递增还款的调解方案,并在线签订了调解协议。刘某当庭表示随着“五一”临近,其餐饮店单日营业额可达5000余元,五一之前就可以提前履行第一期还款义务。

    老同学因经济纠纷闹上法院,法官“云审判”悉心劝说促成调解

    杨某当庭撤回了冻结刘某银行账号的申请,杨某表示,“冻结银行账户,肯定会影响店里经营,作为老同学,我也希望他的生意越做越好”。庭后,刘某也无不感慨,“幸好法官及时组织开庭和调解,原告也这么信任我,只要我把最困难的两个月缓过来,我对店里生意也有信心,肯定能提前把钱还上”。

    就这样,一场及时的“云审判”,不仅减轻了当事人长距离奔波的诉累,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而且挽回了一段弥足珍贵的同学情谊。

    关键词:移动微法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