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时间:2020-04-29 19:28:2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鲁文娟)志愿者张琦璘饿着肚子帮居民送物资上楼,居民感激不已,送给他一个苹果致谢,张琦璘笑着婉拒了,原因是,“坚决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昨日,讲起这个故事,张琦璘仍在说:不能让居民吃亏。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张琦璘是武汉市自来水公司武昌供水部武昌营业所职工。2月15日,张琦璘下沉武昌户部巷社区,作为志愿组组长,他每天早上都赶到达户部巷社区,然后清理志愿者们所需的防护物资并分发到位,并参与值守、买药、送物资等工作。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疫情期间,张琦璘在户部巷社区当过消毒员、测温员、维修工和搬运工,最近,在社区补充了一批志愿者力量后,他才返回单位上班。

    几天前,张琦璘在户部巷路口执勤的时候,看到一个瘦弱的女孩出门拿快递。“当时天下着雨,女孩打着伞搬着一箱水果和一箱鸡蛋,走在路上显得非常吃力,”张琦璘说,他主动帮女孩把两箱物资送到家门口。临走前,女孩朝他鞠躬致谢,并笑着递给他一个苹果,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我看得出来,这个女孩一个人租住在顶楼,生活肯定很不容易。”张琦璘说,攀谈中他得知,女孩家庭条件并不好,“目前生活物资相对不便购买,这个苹果,我没有接收。”他说,当天中午,因为帮几位老年人买药,等他回到门岗时,已快到2点了,桌子上的那份盒饭,早已凉透……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没吃中饭,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张琦璘笑着说,同事叫他去买份泡面撑一下,但也被他婉拒了,“这么重要的门岗,值守期间,我不能离开。”

    张琦璘说,疫情期间,常有居民途径门岗时,要给志愿者送点牛奶水果什么的,均被他婉拒,“好意心领,但不能让居民吃亏。”

    帮居民送物资获赠一个苹果,志愿者婉拒的背后令人钦佩

    疫情发生后,武昌营业所组织两支志愿服务队伍,下沉户部巷社区,大家分工协作,对社区路面、楼道环境开展消杀工作,小区封控管理后,志愿者们对几个重要路口进行值守,认真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另一组负责在各路口加装围栏、挨家挨户登记排查信息,协助开展物资团购。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