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缓解早高峰出门拥堵,小区设“缓冲区”加速车辆驶离
  • 缓解早高峰出门拥堵,小区设“缓冲区”加速车辆驶离

    时间:2020-04-25 22:31:3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李庆)“请您提前扫码,避免拥堵。”昨日一大早,武昌佳韵社区大门口,下沉干部周亚挥就站在社区内的车行道上,手拿额温枪,挨个为开车出门上班的居民测量体温,并拿着印有二维码的卡片,请大家扫码登记,车辆有序排队出门。

    缓解早高峰出门拥堵,小区设“缓冲区”加速车辆驶离

    “这个时间出门的,基本都是上班一族。”周亚挥是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下沉干部,他说,根据防控要求,所有出入居民依然严格实行“四必”,即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大批居民有序恢复上班,但社区严格按照要求,只保留一个大门出入,在高峰时期易造成车辆拥堵。社区书记刘兴平介绍,4月份已有200多位居民从外地返回社区,日常上下班进出人员车辆增加。

    为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密集接触,缩短居民在小区门口滞留时间,社区和物业公司经过反复商议,决定在小区内外距离门岗不远处各设有一处“缓冲区”,车辆一旦密集,值守人员回主动走到车辆旁,拿着印有二维码的卡片,请驾驶员提前扫码,通过分散检录、有序疏导,车辆行驶到门岗后只需出示证明、测温后即可通行,车辆进出时间明显缩短。

    缓解早高峰出门拥堵,小区设“缓冲区”加速车辆驶离

    “高峰时间,我们安排了5名人员值守。”刘兴平介绍,社区内门店也逐步营业,为了方便居民买菜需求,小区内还开设了蔬菜临时售卖点,社区倡导居民继续采取网购方式购物,不会网购的居民可在小区内买菜,也可委托物业管理人员代购。

    关键词:二维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