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小区电费预充值须一千度起? 物业:只是建议并非强制
  • 小区电费预充值须一千度起? 物业:只是建议并非强制

    时间:2020-04-25 22:20:2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张万军)日前,汉口城市广场小区一位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强制要求业主预冲电费时从一千度电起充,很不合理。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该要求为建议,非强制执行,目的为了减少人际接触,降低风险。

    4月24日,家住后湖汉口城市广场的张先生(化姓)反映,他所住小区是一个商住小区,小区的水电费都是由物业代收,业主预缴。几天前,他家之前预充值的水电额度用完,他到物业缴纳水电费时,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业主的电费只能从一千度起充值,这意味着他最少需要交纳740元电费。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得按照物业的要求充了一千度电。

    小区电费预充值须一千度起? 物业:只是建议并非强制

    张先生称,由于疫情的原因,近几个月来他的收入锐减,经济压力很大,现在一次缴纳740元让他压力更大。“以前物业要求电费预充值从500度起充,我家每个月用60、70度电,500度电可以用半年。现在要充一千度电的话,几乎可以用一年,物业的做法站不住脚。”张先生表示。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汉口城市广场物业办公室,看到办公室门口一张纸上标着参考充电金额,从740元至4070元不等。

    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小区用电是商业用电,价格为每度0.74元,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为了尽量减少人际接触,降低风险,物业建议业主充电费从一千度起充。这位工作人员称,这个要求只是建议,并非强制执行。

    关键词:电费 物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