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周末,天气晴好,商圈人气渐回升
  • 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周末,天气晴好,商圈人气渐回升

    时间:2020-04-25 22:05:1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周丹)今天,你逛街了吗?五一小长假将至,部分商家已将假日大促提前,加上晴好的天气,记者探访发现,江城多个商圈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券快过期了,我赶紧出来用券。”还有市民笑称,把第一轮武汉消费券花掉,一门心思准备第二轮开抢。

    奶茶店生意好,服装店稍弱

    今天下午,在光谷步行街,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结伴出行,他们有的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还有的带着孩子,边逛边吃着甜品。步行街中间的转盘上,不少逛累了的市民坐在这里休息,他们有的刷着手机,有的自拍留念。

    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

    “孩子好久没出门了,一直闹着要出来玩,趁周末出来逛逛。”市民顾先生告诉记者,出门前,特地给孩子戴上口罩和帽子,出门也没让他摸任何公共设施,“感觉还好,进商场都要扫码、手部消毒,比较安心。”

    世界城广场

    世界城广场

    记者观察发现,奶茶店生意较好,多家店门口排起了队,不过队伍并不长,大伙儿比较自觉间隔着一定距离,点餐也都是手机扫码自助服务,减少人工接触。不过,一些服装店生意一般,店内并没有很多顾客。“逛的人多,买的人少。”一家经营女装的店主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做了全场特价活动,但生意与疫情前相比,还是存在很大差距,“以前一到周末,都是来逛街的大学生,现在学生们还没返校,有个过程吧!”她希望,随着生活逐步走上正轨,经济也能慢慢复苏。

    每周进店客流都比上一周多

    在武商世贸广场,记者观察发现,逛街的人明显比工作日多了不少。

    “我是来用武汉消费券的,之前抢了张80元的商场券,因为上班一直没时间出来逛,不能浪费了。”市民陈女士说着,挥了挥手上拎的购物袋,她买了一双皮鞋,原价600多元,参加完商场活动、叠加消费券,最后才花了200多元,她觉得十分划算。

    世贸广场

    世贸广场

    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统计,今天进店人数,同比上周六增长近四成,“都在慢慢变好。”

    记者了解到,一周以来,武商世贸广场同步推出了优惠叠加活动,加码武汉消费券的使用,商场客流量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回升,截止到本周五,进店人数比消费券使用第一天(4月20日)增长了73%。

    “平均一张商场类武汉消费券的客单价在400元左右,用券笔数接近4成。”该负责人表示,餐饮外卖方面,较上周未使用武汉消费券时,订单量环比增长15%。“解封”三周以来,客流量每周都好于前一周,“350-500元区间段的鞋子以及新春夏款服装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商品。”

    光谷大洋百货

    光谷大洋百货

    此外,武商摩尔城三家商场整体营业时间有所延长,周一至周四为10:30-18:30,周五至周日为10:30-19:30。

    关键词:劳动节 奶茶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