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剑指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湖北高速交警今起“百日行动”大整治
  • 剑指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湖北高速交警今起“百日行动”大整治

    时间:2020-04-25 22:01:3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文宣 童路路)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今起,湖北高速交警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管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稳定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剑指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湖北高速交警今起“百日行动”大整治

    今天上午10时37分许,省高警总队崇阳大队民警查获一起驾驶时使用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而涉事车辆竟是一台装有硫酸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经调查,事发时驾驶员秦某某连续低头查看手机多次,甚至将双手离开方向盘,而目的竟是给化肥厂的接货人员发送短信,询问对方何时下班,最终,民警对秦某某和车辆押运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因驾驶时使用手机,秦某某被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其违法行为将被通报至所属公司和当地安监部门。

    剑指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湖北高速交警今起“百日行动”大整治

    中午,省高警总队不岸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影攒动,存在超员嫌疑,在就近收费站将该车拦截检查后发现,该车系网约车性质,属于营运车辆,核载7人实载10人,存在营运车辆超员20%以上不足50%的违法行为。在要求转员后,民警对涉事司机依法处罚。

    剑指10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湖北高速交警今起“百日行动”大整治

    省公安交管局介绍,“百日行动”中,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等10类突出违法行为。民警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5类重点车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

    关键词:交通违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