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志愿者冒雨运菜又送上门,严守卡点巧劝犟爹爹回家
  • 志愿者冒雨运菜又送上门,严守卡点巧劝犟爹爹回家

    时间:2020-04-24 20:54:3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袁宇杰 钟丽芳)“需要花力气的事情,我们来做。”昨日下午,武昌东亭社区,周厚顺、丁锦方、谭文杰三位志愿者一路小跑,将一批物资送到社区高龄老人的家中后,又返回单位加班。最近一段时间来,社区和单位两头跑已成常态。

    社区有应急任务,主动请战参与;居民有难处,迅速协调处,自2月初至今;来自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下沉的3名80后干部周厚顺、丁锦方、谭文杰,在社区防疫一线坚持2个多月,有力分担了社区的防控压力。

    志愿者冒雨运菜又送上门,严守卡点巧劝犟爹爹回家

    严管封控卡点,拉家常把老人劝回家

    东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共4600多户居民,社区人员复杂,老年人多。2月7日,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谭文杰等干部迅速下沉,帮社区做好门岗值守第一道关。

    “老人们平时喜欢出门散步、聚集聊天,封闭管理后,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有些老人不大适应。”突击队下沉小区后,当务之急就是帮助社区进行封控管理,配合社区给辖区内十多栋开放式楼栋打围,编入网格化管理,轮流值守楼栋卡点,对进出人员,坚持测体温、做登记,严格管控。

    昨日上午,丁锦方和谭文杰到卡点值守,碰到一位老人想出小区,沟通得知,老人称在家里憋得慌,想出去走一走。“现在疫情严重,您不能出门呀。”丁锦方耐心跟老人解释,劝老人不要出小区。见老人有些生气,他热情地跟老人拉家常讲历史,老人情绪慢慢好转,表示再也不随意外出了。“疫情期间,必须守好门、看好人,遇到不听劝阻的老人,要用更多的耐心、想更多的办法做好他们的工作。”丁锦方说。

    非常时期,不少居民存在“情绪闷得慌、心里受不了”等难题,突击队就化身心理疏导员角色,解开居民心中的“疙瘩”。“部分老人无子女在身边,难免有些情绪,对情绪低落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悉心倾听、耐心开导,”周厚顺说,有些老人不会注册申请健康码,队员们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并手把手地教,直到他们会独立操作。

    志愿者冒雨运菜又送上门,严守卡点巧劝犟爹爹回家

    连轴转运物资,下午4点吃上午饭

    社区很多老年人不会网上团购,工作队协助社区开展送信息、送物资、送服务活动,配合网格员主动“接单”,化身跑腿小哥,为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送货、买药。

    一次,社区凑集到一批爱心包,每个重达50余斤,而社区工作人员多为女性,单元楼栋多没有电梯,突击队员主动挑起干粗活累活的担子,一次次扛着几十斤重的爱心物资爬楼。

    3月8日下午4点,突击队员们冒着大雨,开私家车从超市运回500份冷冻猪肉和一批代购生活物资。

    “辛苦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还帮我们买回这些肉和菜。”70多岁的闵婆婆拿着买到的冻排骨,感激不已,老人表示,家里就她和老伴两个人,小区封闭管理后,两个人不会网购,买菜买药都多亏了下沉干部。

    为让居民吃上爱心蔬菜,突击队员主动与有关单位、志愿团队对接,化身“搬运工”和“菜农”拖运物资。3月18日早上,谭文杰驱车赶往蔬菜基地,采摘、称重、分装将菜农捐赠的1300斤运回社区,来不及吃饭,又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匆忙赶到青山一处仓库,装卸广东惠州捐赠的洋葱、玉米等千余斤物资。

    “真是连轴转,刚从青山拖回满满两车物资,社区订购的储备肉又来了,卸完物资立即赶去分发储备肉,下午四点的时候终于吃上了午饭。”谭文杰笑着说,“这样的午餐吃得特别香”。他说,复工复产后,大家在社区忙完后,经常还要返回单位加班忙手上的工作。

    志愿者冒雨运菜又送上门,严守卡点巧劝犟爹爹回家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