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七部门联手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覆盖100多个职业
  • 七部门联手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覆盖100多个职业

    时间:2020-04-24 20:52:5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周丹)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方案要求,在2020年3月下旬至6月底,集中实施线上培训行动,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在前期基础上,再遴选一批优质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实现线上培训实名注册25万人次以上。

    本次培训行动,企业返岗、待岗职工,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残疾人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均可报名参与。由湖北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组织,并会同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具体实施,充分调动有关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

    湖北省人社厅依托《省人社厅 省财政厅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等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6号)推荐的60家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发布一批平台功能完备、课程资源丰富的培训职业(工种)。市、县人社部门组织当地企业、培训主体以及各类行业协会(学会),主动与推荐的线上平台进行对接,申报实施线上技能培训项目,同时积极做好与人社部所属“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6家在线培训平台的对接,利用好为湖北设立的线上培训专区专栏。各地人社部门也可以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开发一批紧缺技能人才线上培训项目,委托推荐的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线上技能培训项目由各级人社部门组织对接,在行动期内持续开展,并填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接申报表,以市、州为单位报省人社厅备案。

    湖北省人社厅将继续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平台的征集、遴选工作。各地也可以根据实际遴选一批线上培训平台。

    关键词:技能培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