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多所初中今日举行“云端”期中考,每名学生用到两台设备
  • 武汉多所初中今日举行“云端”期中考,每名学生用到两台设备

    时间:2020-04-24 20:50:3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杨婷婷 林立平)今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七、八年级学生举行“在线教学学习期中质量诚信检测”,按照要求,考生们提前准备了两个设备(手机或电脑),一个用于查看试题在线答题,另一个进入老师开设的网络视频会议室并开启摄像头,以便老师在云端进行巡考。

    光谷一初老师“云监考”

    光谷一初老师“云监考”

    记者在武汉市光谷第一初级中学的“云监考”实时画面中看到,一屏中有近20个学生的考试画面,每个画面都能被点击放大,监考摄像头对准了他们的脸和手,可以看到有人在奋笔疾书,有人在皱眉思索。偶尔有学生的监考画面歪了,老师会立即提醒学生调整好。学生账号都被设置为静音,有事需询问老师时,则可以打开麦克风与老师对话。

    光谷一初学生考试画面

    光谷一初学生考试画面

    该校802班学生李靖姝今天采用了平板答题、电脑“被监考”的方式,她觉得,自己还挺适应,“只想着赶紧做题,没有管监考摄像头。”她的妈妈吴寒梅说,很赞成这种“云监考”,保障了考试纪律,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孩子也感受到了和同学们一起考试的氛围。

    光谷二初703班学生刘博文在电脑上考试,一旁的手机在“监考”

    光谷二初703班学生刘博文在电脑上考试,一旁的手机在“监考”

    “4月以来,不少家长陆续复工,如果以后每次测试都请家长监考,可能他们会有困难;另外,我们希望用测试成绩真正体现学生的学情,以便后期在教学中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老师‘云监考’就很有必要。”光谷一初课程管理中心主任陈凤玲说,此前,该校已进行多次演练,老师们督促学生将考试平台“人人通”APP、监考平台“腾讯会议”APP升级到最新版本,且要求每人账号检测过关,有打印机的学生可以打印试卷考试;摄像头的角度让孩子们多次试验过,学校也将标准姿势推荐给大家参考;对于极少数仅有一台设备的学生,则请家长坐在一旁、加强监考。

    光谷一初学生考试时,“监考”电脑上的画面

    光谷一初学生考试时,“监考”电脑上的画面

    “今天我校有300多名学生考试,过程比较流畅。从数据上看,三分之二的学生除了有设备监考外,还有爸妈或老人辅助监考,三分之一的学生独自在家考试,老师就加强对他们的巡视。”光谷一初校长黄凤超说,学校上周就向学生和家长发布了考试须知,提醒诚信应考,成绩失真经查属实的将会被严肃处理。

    在光谷第二初级中学等多所初中,学生们同样如此应考。东湖高新区一位家长说,严格考试纪律,取得真实成绩,对日后老师指导孩子的学习大有好处,他举双手赞成。

    关键词:摄像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