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时间:2020-04-24 20:48:4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李汉东 高梓健)朋友好久不见、代驾没有复工、在家憋得太久、喝得不多酒快醒了、专门带去的司机也喝了酒……这些,能够成为酒驾醉驾的理由吗?当然不能!这些“理由”都是明知故犯、害人害己的借口。

    今日,武汉交管部门梳理武汉解封以来查获的醉驾案件,发现以上5种醉驾司机常见的“理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复工复产时期,“五一”假期将至,防疫情不能放松,自觉拒绝酒驾也不能有丝毫放松。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不要抱侥幸心理。

    “理由”一:朋友好久不见

    复工后的4月16日中午,交情不错的两名同事觉得久未见面,在办公室点了外卖,一起“喝两杯”。两人相互劝酒,喝了不少。喝到天黑,两人相约一起开车回家。当晚9时许,两车一前一后行至水果湖隧道附近,被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两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为94.1mg/100ml、115.6mg/100ml,均构成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交警提醒:一起喝酒的亲朋好友要相互劝告,共同做到“酒后不开车”。

    “理由”二:代驾没有复工

    4月21日晚,黄某开车去见朋友小聚,喝了3两白酒。喝完酒后黄某想叫代驾,没想到代驾还未复工,手机上没人接单,路上也没看到代驾司机。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看到路上人少车少,黄某抱侥幸心理开车回家,行至宝丰一路被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3.02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

    交警提醒:虽然代驾没有复工,但公交、地铁、出租车均已恢复。酒后可打车出行。

    “理由”三:憋了太久出去透气

    4月15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已经一周,当晚,余某到弟弟家里,喝了2两白酒、3瓶啤酒,喝完后觉得“要出去透透气”,驾车行至阳逻街阳光大道被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1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原来,今年1月1日余某因无证醉驾被行政拘留15日,后转刑事拘留,1月23日取保候审,正是武汉封城的那天。直到4月15日,武汉解封已经一个星期了,余某觉得“武汉安全了,我要出去透透气”。

    交警提醒:“出去透透气”可以步行,不必开车,更不能成为酒驾的理由。

    “理由”四:喝得不多酒快醒了

    4月21日晚,女子秦某陪老公和朋友们一起在餐馆吃饭喝酒,她喝了3瓶啤酒,自己离席步行回家休息。大约过了1个小时,她老公和朋友喝完,打电话告诉她,秦某觉得自己“休息了一段时间,酒醒了,开车没问题”,于是开车送老公的朋友回家,行至在东吴大道七雄路口被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秦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7.79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交警提醒:酒精在体内后代谢分解需要十几个小时,短暂休息后血液中酒精含量持续升高。考虑骊确保安全,最好在喝酒后间隔24小时后再开车。

    “理由”五:专门带去的司机也喝了

    4月17日晚,赵某赴约参加朋友聚会,去之前想到了“酒后不能驾车”,让胡某一起同去当司机。席间大家很开心,“都是朋友,一起喝”,带去当司机的胡某也喝了不少。既然两人都喝了酒,赵某便自己开车,行至巨龙大道盘龙一路路口被黄陂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经血检,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4.65mg/100ml,系醉酒驾驶。

    武汉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五大“理由”皆是借口

    交警提醒:要时刻提醒自己“酒后不开车”,既然带了司机,就不能“一起喝”。

    解封以来查获酒司机225名

    今日,武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武汉逐渐“复苏”,车流量不断增大。为预防因酒醉驾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市民及民警的安全,武汉交警在加大酒醉驾查处力度,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的同时,在每次酒驾检测前,均对设备进行消毒。从4月8日至4月23日,全市共查获酒司机225名,其中醉驾86司机名。

    醉驾案件中,按查处区域划分,新城区、中心城区各占一半;按查处时段划分,20—22时查处人数占比最多84.9%;按年龄划分,30—40岁占总数41.9%,40—50岁占总数34.9%;按人员结构划分,在职、无业各一半。

    下一步,武汉交警将根据数据分析情况,结合“五一”假期出行特点,增派警力及岗位,进一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努力做到全时空、无死角查处。

    关键词:酒驾 醉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