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扶贫办:目前参与就业务工的贫困对象超过1万人
  • 武汉市扶贫办:目前参与就业务工的贫困对象超过1万人

    时间:2020-04-24 20:25:4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武汉市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体帮扶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武汉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百香

    武汉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百香

    武汉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百香介绍,疫情发生以后,为了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我们一直致力于抓好劳务对接举措的落实。

    一是依托春耕备耕,促进灵活就业。动员贫困户到茶园、果园、菜园、花园等参与采茶、整枝、耕地、除草等,在兼顾照护家人的同时增加家庭收入。

    二是依托疫情防控,促进应急就业。一些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停不得”的企业岗位向困难群体倾斜。

    三是依托本土企业,促进安心就业。在疫情期间,我们动员企业为贫困户预留岗位,恢复生产后,直接上岗复工。

    四是依托政策支撑,促进定向就业。通过推出减税降费、资金纾困、特别是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激励政策等援企措施,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在开发区,企业纷纷到贫困村定向招工。

    五是依托扶贫主体,促进保底就业。我市有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83家,全部复工复产,产能也恢复近八成,专门为就业困难的贫困户提供特色岗位。此外,全市14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今年80%的收益主要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现已安置贫困户941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武汉市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就业务工的贫困对象超过1万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