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抢时间,防渗施工与管网穿插进行
  •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抢时间,防渗施工与管网穿插进行

    时间:2020-01-25 21:44:41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韩玮)25日,位于蔡甸知音湖大道上运输土方、材料的大型施工车辆排起长龙,穿梭不停,大道旁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正酣,上千施工人员、上百台挖机铲土、平整场地,大部分地面已经平整完并铺设了碎石。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抢时间,防渗施工与管网穿插进行

    武汉火神山施工现场。记者韩玮 摄

    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火神山医院临时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开扬介绍,目前工地与外部道路连通路仅一条,为了加快土方、材料运输速度,缓解排长龙现象,将抢出第二条连通施工现场内部的道路,预计25日晚连夜抢出来。

    据悉,场地平整完后,将在地面铺设20厘米的砂,然后铺上土工布、HDPE防渗膜,再加一层土工布,再填上20厘米砂,以此加强医院的防渗处理。为了抢时间,地下管网沟槽开挖、“两布一膜”施工将穿插进行。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抢时间,防渗施工与管网穿插进行

    武汉火神山施工现场。记者韩玮 摄

    刘开扬是湖北汉川人,妻子和4岁的孩子都在汉川。“昨晚年三十,我和她们通过手机视频报了平安,孩子一直叫爸爸,好在老婆也是搞工程设计的,对我比较理解。”

    从腊月二十九接到建设医院的命令,他就一直驻扎在工地,将坚守到医院建成,“我们现在就是要与时间赛跑,赶紧把场地交出来,让医院的板房和集装箱尽快搭起来。”

    关键词:火神山医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