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医生都在一线,我们也可以”,江汉区环卫志愿者增援医院保洁工作
  • “医生都在一线,我们也可以”,江汉区环卫志愿者增援医院保洁工作

    时间:2020-01-25 21:26:19  来源:  作者:

    1月25日下午,江汉城管第一支环卫志愿者突击队集结,准备进入市红十字会医院 通讯员李军 提供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1月25日18时,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区第一支环卫志愿者突击队成立,增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保洁工作,下午4时已经进场进行防护培训,并开始清理废弃防护服等垃圾。

    “医生都在一线,我们也可以”,江汉区环卫志愿者增援医院保洁工作

    1月25日,江汉城管第一支环卫志愿者突击队进入医院前,听院方介绍情况 通讯员李军 提供

    由于就诊病人较多,市红十字会医院每天产生的垃圾日益增多,现有保洁力量已经明显不足,医院向江汉城管求助。

    25日,第一支江汉城管环卫志愿者突击队成立,成员全部来自质检一队,共21人,均为主动请缨。质检一队队长周国樑说,该队共有环卫人员210余人,此次报名志愿者的共有21人,下午首批11位已经进场,先进行培训,了解防护知识,然后进入隔离区进行清扫清运工作。

    “对于入院进行保洁的环卫人员,城管局统一安排住宿,统一接送,每天早上8时进入医院,下午5时30分离开。” 周国樑说,每一批环卫志愿者只安排工作5天,5天一轮换,然后进行7天隔离休息,集中观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参加正常工作,如果发现感染情况,医院配合治疗。

    质检一队的副队长计鹏飞是志愿者之一,也是带队人员,他向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讲述了下午的情况。“下午4点,我们进入医院,先进行基本防护知识培训。包括怎么穿防护服,怎么正确戴口罩,从病区回到休息点以后,在哪个规定的位置消毒,脱手套前消毒一次,脱手套后再消毒一次,都要求非常细致。

    医院还特别叮嘱,清理垃圾时不要按,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针头,直接把垃圾提出来,放在规定的医废容器内。”计鹏飞说。培训后,环卫工人穿上防护服,开始清理5楼医生使用过的工作服和防护服。计鹏飞说,医院的后勤人员介绍,现在一天几乎有1000套使用过的工作服和防护服要处理。

    “我们这次主动报名的环卫工人都是40岁左右,环卫工作经验丰富,动员时,都是自告奋勇。”计鹏飞说。面对这次这么大的困难,环卫工人的语言很朴实,他们说:“医生都在一线,我们也可以。”

    “医生都在一线,我们也可以”,江汉区环卫志愿者增援医院保洁工作

    1月25日,江汉城管第一支环卫志愿者突击队的请战书 通讯员李军 提供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