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省政协委员1月10日陆续报到 多人聚焦环境保护
  • 省政协委员1月10日陆续报到 多人聚焦环境保护

    时间:2020-01-11 23:13:04  来源:  作者:

    省政协委员1月10日陆续报到 多人聚焦环境保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刘利鹏 刘中灿)省政协委员昨日陆续报到(如图),将参加1月11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了解到,多位委员把建议聚焦在环境保护上,希望为湖北留住更多“绿水青山”。

    来自长江科学院的省政协委员李端有,准备提出培育湖北大型环保龙头企业的建议。他说,环保产业近年在湖北发展很快,但规模化、大型化企业还不多。环保产业是资金、技术、智力密集型产业,风险大,资本回报率相对较低,投资成本较高。这使得小微企业和中型企业发展遇到障碍,需要大型环保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他建议湖北省出台配套政策,发挥带动效应,促进我省环保产业的提档升级。

    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及博导邓宏兵拟提出建议,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为中心创建水生态文明建设协作区。他建议从国家层面设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生态文明建设协作区,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联合湖北、河南、陕西三省主管部门及十堰、南阳、安康等地行政管理部门,成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生态文明建设协作区建设小组。

    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和节奖超罚的节水财税政策,鼓励开展水权交易,探索建立以重点功能区为核心的水生态共建与利益共享的水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制定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评价标准和评估体系,完善有利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体制及机制,逐步实现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关键词:政协委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