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鄂闽两地接力救助流浪老汉
  • 鄂闽两地接力救助流浪老汉

    时间:2020-01-08 13:05:16  来源: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欧阳智慧、王琪)1月7日,经鄂闽两地公安、民政接力救助,在外流浪15年的六旬老汉马子洪终于返乡,还解决了“黑户”问题。

    马子洪现年61岁,襄阳保康县土门村人。15年前,马子洪离乡来到河南投靠亲戚无果。因其不善言语,一直在外流浪。

    2019年12月初,福建省民政救助站在当地救助了一名自称是“保康县马子洪”的流浪男子,经福建省永泰县和湖北省保康县两地公安、民政部门的电话沟通,最终确认了马子洪的身份。

    随后,在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接力救助下,流浪几千公里的马子洪被接回保康。

    马子洪虽然返乡,但他家中已无任何亲人,更无房屋和田地,民政部门把他安置在保康县城关镇福利院。因离家走失多年,他原户口已被注销,各项政策福利难以享受。

    “要让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得知情况,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当即深入原户籍地展开调查,在取好相关证据材料后,第一时间为马子洪补录户口,免费办理身份证。随后,民警又通知他所在的村,为他落实相关政策,让他能在福利院安享晚年。

    关键词:流浪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