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真金白银力推猕猴桃产业发展 本地高端猕猴桃将扩种量产
  • 武汉真金白银力推猕猴桃产业发展 本地高端猕猴桃将扩种量产

    时间:2019-12-04 23:39:20  来源:  作者:

    市场上有多种猕猴桃供市民选购

    市场上有多种猕猴桃供市民选购

    正是猕猴桃挂果上市的时节,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将进一步加快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投入真金白银鼓励本地猕猴桃的种植与生产。其中,对新开发的猕猴桃园建设,每亩奖励4000元,同时以每亩2000元的标准,奖励升级老猕猴桃园,由此快速建设高端猕猴桃产业园,武汉本地的高端猕猴桃也将量产,普惠市民。

    正季猕猴桃品种多价差大

    昨天上午,记者在汉阳王家湾、七里庙走访多家水果卖场,发现各家都有多种名称、大小、肉色不一样的猕猴桃。

    “个头和颜色差别这么大,口感有什么不一样吗?”在麒麟路的一家水果卖场里,市民刘女士挑选猕猴桃时有些难以下手。工作人员称,不同果肉和形态的猕猴桃甜度不一样,但对于具体如何挑选,他也说不出来。

    记者发现,各种猕猴桃中,最大的是一种叫做“金山”的猕猴桃,个头与芒果一般大小,每斤5.3元。个头最小的则跟樱桃差不多,每斤也要4.3元。如果按果毛来分,有毛的猕猴桃每斤5.8元,无毛的则更贵,要6.3元一斤,但个头相差不大。还有的会以果肉来分,黄心猕猴桃每斤6.3元,绿心的每斤4.8元,红心的猕猴桃最贵,每斤要12.5元,是最便宜的小个头猕猴桃的近三倍。

    店主称,现在猕猴桃的品种很多,但主要以黄心和绿心的猕猴桃为主,果肉也是最主要的挑选标准:“现在正是吃猕猴桃的季节,口感都不会差,绿心猕猴桃性价比更高。”

    本地种植面积将达1.5万亩

    记者从武汉农业部门了解到,2014年,该市猕猴桃种植面积还不足1000亩,近两年来发展到近万亩,主要种植区域在江夏和新洲,总面积7600余亩,其余新城区里的猕猴桃园主要以观光采摘为主,已经成为本地水果产业中的重要力量。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果蔬专家介绍,仅本地种植的猕猴桃就有金山、经久香、红阳、建香、金艳、黄金果、翠玉等近20个品种,目前已有80%的果园进入挂果阶段。在这些果园中,规模较大的猕猴桃种植大户及企业已达到6个。

    据了解,在武汉,猕猴桃的种植产量可以达到每亩3000斤,亩收入万余元。很多地区正在通过发展猕猴桃产业快速脱贫致富。未来三年,武汉市的猕猴桃种植面积将发展到1.5万亩。

    关键词:猕猴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