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维修资金常规申报+应急程序申请,武昌一小区44台电梯消除安全隐患
  • 维修资金常规申报+应急程序申请,武昌一小区44台电梯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2019-11-16 22:55:09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6日讯11月16日,武汉市房管局和市网群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联合开展 “关注民生 人民满意”物业服务小区行活动。本次活动深入全市2378个住宅小区,重点宣传解答住宅维修资金相关问题。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武昌一小区经过专业指导,采取应急、常规“两条腿走路”,利用住宅维修资金,为小区44台电梯找到了消除隐患的办法。

    维修资金常规申报+应急程序申请,武昌一小区44台电梯消除安全隐患

    在武昌区安顺家园小区,居民在咨询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物业公司推出了免费清洗电扇等便民服务。记者冷静华摄

    16日上午8点半,在武昌区安顺家园活动现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围着工作人员询问,“现在我们小区物业公司正在与业主商量,申请维修资金修电梯、修消防设施,我们想多知道一点相关的知识。”一名业主说。

    负责安顺家园物业服务的的赢远物业项目经理宋文安介绍,小区交付于2009年,去年对44台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有15台电梯已经老化,其中1台电梯的12股电梯绳中1根有断裂危险,必须马上维修。

    2018年底,安顺家园将电梯维修方案通过应急程序提交申请,武昌区房管局在收到申请资料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了备案,三天内即拨付了50%的工程款,成功地对小区第一批15台问题比较严重的电梯进行了维修。

    今年3月,安顺家园再次按照程序,申请了2台出现故障的电梯应急维修。

    今年10月,安顺家园又有业主找到物业提出,剩下的27台电梯也应该修一修,消除安全隐患。

    宋文安说,充分考虑到业主需求,并征询了广大业主意见后,小区接下来准备“两条腿走路”申请维修资金,对问题并不突出的27台电梯以及小区安保摄像监控、电视监控屏墙等设备升级改造,及少数业主外墙面渗水问题的维修,将采用常规申报方法,召开业主大会,取得2/3业主通过后进行申请维修资金流程;而针对关系到小区业主生命安全的消防系统改造问题,因消防大队已下整改通知单,符合走应急程序申请的条件。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广泛宣传,设立维修资金缴存窗口,并安排专人开展维修资金集中缴存、统一管理,探索多方联动,共同破解困扰小区居民的公共部分维修问题。(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沈智勇 张兰芬)

    关键词:小区 电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