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好消息!武汉这些小区改造后将更能“吸水”
  • 好消息!武汉这些小区改造后将更能“吸水”

    时间:2019-11-14 21:42:15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4日讯(记者陈晨 通讯员邓涵予)11月14日,“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评价方法”技术研讨会在汉召开。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谢映霞认为,武汉经过几年的海绵城市建设,排水防涝能力明显提升,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海绵城市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好消息!武汉这些小区改造后将更能“吸水”

    学府佳园小区进行海绵改造后。记者陈晨 摄

    此次研讨会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中冶南方承办。与会者参观了位于光谷片的学府佳园小区,这是中冶南方于今年承建的东湖、汤逊湖片区12个海绵改造小区之一。

    好消息!武汉这些小区改造后将更能“吸水”

    学府佳园小区进行海绵改造后。记者陈晨 摄

    该小区今年3月开始进行海绵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工程包括新建透水砖铺装和透水停车场,新建部分下沉式绿地以及改造各类雨水、污水管道,以及部分汀步道、生态树池,同时进行绿化补栽。“小区通过海绵城市改造后,水可以就地下渗,外排水量显著降低。根据计算,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从之前50%上升到75%,这意味着小区存水量增多,排向小区外的水量减少。同时,实现彻底雨污分流,景观效果也比较好。”中冶南方海绵城市设计院李伦介绍。

    好消息!武汉这些小区改造后将更能“吸水”

    学府佳园小区进行海绵改造后。记者陈晨 摄

    此外,还有关南社区一二期、中建三局住宅小区、新嘉园、康桥小区、汤逊湖社区、葛洲坝世纪花园、光谷理想城、巴黎豪庭、关南社区三期、光谷坐标城、恒大华府等11个小区都在海绵改造施工中,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

    中冶南方海绵城市设计院院长艾庆华认为,海绵城市建设非一日之功,成效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显现。此外,海绵城市还要和黑臭水体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

    据悉,未来海绵改造将在武汉铺开,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都能“吸水”。

    关键词: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