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感觉胸口堵,做个胃镜查出胃癌
  • 感觉胸口堵,做个胃镜查出胃癌

    时间:2019-11-13 23:40:18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喻锎)感觉胸口有点堵,跑去做了个胃镜,没想到居然查出是胃癌。一个月前,梅女士在医生建议下接受了腹部无切口胃癌根治手术,肚皮上只有五个小戳孔,没有留下切口疤痕。“我都差点忘了自己刚做过大手术了。”11月12日,接到医生要求复查的提醒电话, 梅女士才想起来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过要按时复诊。

    爱美女子切胃癌不留痕

    51岁的梅女士是湖北武穴人,一个月前她丈夫住进武汉市第一医院做手术。在病床前照顾了几天,梅女士突然觉得胸口有点堵,在医生要求下做了胃镜。没想到一查竟是胃癌,好在还是早期。

    面对手术,爱美的梅女士提出了两个要求:一要美观,伤口尽量小;二要恢复快。接诊的胃肠外科主任邵永胜立即安排为梅女士做了腹部无切口胃癌根治手术。术后一周梅女士出院时,邵永胜叮嘱她半个月后要到医院复查。

    感觉胸口堵,做个胃镜查出胃癌

    邵永胜带领团队在查房。

    “身上摸不到伤口,饮食也恢复了正常。”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的梅女士告诉回访医生 ,她几乎已经忘了自己是刚做过胃大部切除手术的病人。

    “梅女士是我们医院腹部无切口胃癌根治手术的首位受益者,也是湖北第二例接受该手术的患者。”主刀医生邵永胜透露,这个手术在全国只开展了几十例,上个月他们已经连着做了两例。

    40岁以上每年做个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非常有必要。”邵永胜介绍,胃癌早期没什么症状,等到不舒服再到门诊检查很可能就晚了。他提醒,要预防胃癌,除了重视家族史,还要尽早消除高危因素,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都有恶变可能。40 岁以上人群、长期吸烟喝酒高盐饮食人群,应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平时少吃腌熏制品、麻辣烫等刺激性食物, 坚持新鲜、清淡、低盐饮食。

    关键词:胃镜 胃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