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时间:2019-11-13 22:51:58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3日讯(记者马梦娅 通讯员张姝)13日上午10时,第七届“书写大武汉——2019中国武汉地书大赛”在汉口江滩地书步道开赛,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地书爱好者以江水为墨,以大地为纸,切磋书法技艺。第七届地书大赛以“不忘初心 服务为民”为主题,最终有62位地书爱好者晋级,他们将参加16日全国地书大赛决赛。届时,欢迎市民前往汉口江滩三阳路亲水平台,见证决赛优秀选手的诞生以及颁奖仪式。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汉口江滩地书大赛预选赛现场。记者李永刚 摄

    另外,本届地书大赛与第十一届芦花节启动仪式同步进行。芦花节和地书大赛一起办,市民们除了可以欣赏到舞台节目,看地书比赛以外,还可以在“慢时光文创市集”从各个角度“玩”芦花,在汉口江滩全方位感受这场盛大的文化嘉年华。

    连夜火车赶来比赛

    百岁老人发挥稳狠

    在13日上午的地书大赛预赛中,300多名选手从全国各地赶来,有的甚至是刚刚下了火车,直奔汉口江滩。来自河南驻马店天中地书协会的选手一行三人,连夜赶火车来到了武汉,天中地书协会副会长马玉田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武汉昨晚下雨,我们都为天气而感到担心,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美丽的汉口江滩,天气放晴,心情大好。”他和同伴在多年前来到过武汉,这次来参加比赛,格外激动,“武汉举办的地书大会影响深远,是我们地书爱好者最期待参加的比赛,这座城市整洁漂亮,在大气美丽的江滩进行比赛,我们感觉很幸福!”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汉口江滩地书大赛预选赛现场。记者李永刚 摄

    此次活动由武汉地书协会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铁传媒研究院承办,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得到了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 武汉书法家协会、武汉市群众艺术馆的大力支持。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紧张地以江水为墨、以地为书,写下最拿手的作品。刚刚度过了100岁生日的地书爱好者韩凯东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他从2011年开始学习地书创作,每天都要练习两小时以上,“活到老,学到老,我追求的是学习和交流的乐趣!今天我将以柳体书法写《逢雪宿芙蓉山主人》,请大家欣赏我的作品。”地书协会的书法爱好者都知道老先生字写得好,精神矍铄,“地书陶冶情操,健身益体,又传播传统文化,值得发扬传播下去!”

    学无止境书写美好

    晋级选手周末决赛

    85岁的徐子明作为黄陂地书活动区的代表成员之一,自信满满地参加了比赛,他的学生们很多,从6岁到80多岁的都有,他自己也在现场虚心向他人学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这是地书文化带给我的领悟,不管我多少岁,遇到好的作品,我都虚心学习!”他说,学习是无止境的事,通过地书大赛,带动人们的学习热情,这是最珍贵的体验。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一位老人表演左右手一正一反同时书写的绝活。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地书协会会长徐悦民表示,初赛中的作品都“优秀程度不分彼此”,“比往年更有进步,难以取舍!”他说,选手们通过地书大赛当成历练自我、提升文化修养的重要赛事,“汉口江滩为我们提供了最棒的书写舞台,长江边,芦花旁,美景宜人,书写美好!”

    据悉,本次大赛将分行草、隶篆、楷书三种书体组别进行,经过紧张评审,共有62名选手晋级决赛。16日上午,他们将和来自昆明、长春、南京、漯河、驻马店等城市的选手们一起,共同角逐地书大赛的前十名,同时还有44名少儿选手参加比赛。

    谁的地书写得最好?本周末,汉口江滩见分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