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把加油站当免费停车场?他们出手了
  • 把加油站当免费停车场?他们出手了

    时间:2019-11-13 22:46:56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3日讯(记者史凤玲)少数车主在加油站违停的现象多年来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加油站经营秩序,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众多加油站向武昌区应急管理局的反映,13日,武昌区内所有加油站在入口显眼处都竖立了一块《关于开展加油站乱停车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牌。

    这是在武昌区作风巡查办的支持下,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交通、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企有所呼,我必有应”,彻底消除加油站内及周边车辆违停安全隐患。

    把加油站当免费停车场?他们出手了

    在加油站违停的车辆。记者史凤玲 摄

    “有很多车在这里一停就是一天,挪车就得打116114找车主,有的不接电话,有的接了半天不来。”13日上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中山路一加油站看到,站内违停的车辆有10多辆,有小轿车也有出租车。该站旁边的一个洗车点划定的几个停车位上都停满了外来车辆,距离站内柴油加油机不到10米。“汽油加油机、卸油口、通风口的安全间距都是14.5米,柴油加油机的安全间距是10米,在这个范围内不能停车。”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违停容易造成多重隐患,如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油罐车卸油,扰乱加油站正常经营秩序等。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从建站伊始,就不断有外来车辆违章停放,由于该站距离司门口和江滩较近,节假日期间许多外地车辆都停放在加油站内或附近,严重影响了正常经营秩序。而另一个在友谊大道上的加油站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违停,今年年初在站前的一块空地上建起了长条围栏。该站职工介绍,曾有员工为了劝离违停车辆而与车主发生纠纷以致被打伤。

    “该问题一直屡禁不止是因为相关的监管政策法规不明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距离加油站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设施外不得停车”,但该法只适用于公共道路,不适用于加油站内部。而加油站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不具有安全生产执法权,对外来违规停车车主只能进行劝阻,容易发生纠纷。

    从13日开始,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区交通大队、区消防大队和各派出所将针对加油站乱停车现象进行专项执法整治。“首先会指导加油站在现场设置标识标牌,划定禁停标线,采取隔离措施等。”该负责人说,执行过程中会先对违停车辆劝离,如不配合再由交通大队告知车主驶离,拒不驶离的,由交通大队受区应急管理局委托会将车辆拖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此举已得到加油站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加油站 停车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