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到2020年 武汉将培育50个企业标准“领跑者”
  • 到2020年 武汉将培育50个企业标准“领跑者”

    时间:2019-11-13 19:05:09  来源:长江网  作者:

    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近日,武汉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全国试点城市推进活动。到2020年,组织8个以上业态与100家以上企业参加专项比对,培育50个企业标准“领跑者”,让武汉成为全国对标达标示范城市。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动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专项行动,可使标准化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全市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培育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

    据介绍,武汉市在对标企业的选择上,重点是民生终端消费品产业、传统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同时鼓励武汉市各类独角兽、隐形冠军、单打冠军、瞪羚企业及优势农产品、苗木花卉、园艺、旅游、商贸等现代农业、服务业企业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对企业较多、与民生联系较紧的行业,动员全行业内企业普遍参与,集体开展行业对标达标;对企业较少的新兴、特色行业,主要选择重点企业开展对标达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行动先期,武汉市选择工作基础较好的一次性餐具、激光切割设备、服装和机构养老服务等4个行业进行,积累经验后再逐步扩大到其他具有一定产业基础、一定品牌影响、一定市场份额、一定创新能力的行业。

    据悉,在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中,武汉市将对确定的对标企业加强培训,并针对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产品,推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企业及时修订相关标准,有效增加标准供给,提升企业标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的一致性。同时,在完成专项行动的企业中形成一批 “标准领跑者”企业。在达标过程中,鼓励优势企业牵头组建标准联盟,推动有条件的企业争取高端品质认证。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标达标,帮助中小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和市场需求,完善企业标准体系,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我市将引导和鼓励“标准领跑者”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促进武汉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和服务“走出去”。(记者唐煜 通讯员代再霞)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