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数百专家在汉汇聚一堂,共议运动医疗最前沿技术
  • 数百专家在汉汇聚一堂,共议运动医疗最前沿技术

    时间:2019-11-10 23:14:1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0日讯 随着“全民健身”兴起、老龄化社会加剧,运动医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11月8-9日,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第三届学术大会在汉成功召开,国内数百名运动医学骨科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运动医疗最前沿的医学。

    11月9日,由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医院协办的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第三届学术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健康预防等方面应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致辞道。

    9日上午,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医院关节镜及运动医学中心主任王洪教授接受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专访。王洪教授表示,近年来,随着“全民健康”“全民健身”等概念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运动。目前,国内约有2.5亿的老年人,老年人健身开始兴盛投入健身。因此,近年来,运动伤人群急剧增加。

    “自运动医疗和微创技术结合以后,运动医学开始突飞猛进发展。”王洪教授强调,提到运动医疗,人们普遍认为与中医推拿、按摩手法、康复理疗等有关。实际上,运动医疗内涵丰富,除了通过康复手段让人们快速重返运动外,还包括通过微创手术的方式,结合再生医学理念,为运动伤患者进行关节修复。据了解,常见的运动伤包括交叉韧带损伤、肩袖撕裂、跟腱断裂、半月板损伤、踝关节骨折等,这些疾病都是运动医疗的治疗范畴,都与运动医学医生息息相关。同时,运动医学医生也需要不断吸收新的康复理念,让病人更快康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微创技术与再生医学的结合,是未来骨科手术的发展趋势之一。”王洪教授表示。

    9日,省内外众多骨科专家,通过许多临床病例和切身经历,带来了关于运动医学精彩的学术讲座,例如,北医三院敖英芳教授介绍了近70年来中国现代运动医学的历程,中国冰雪竞技体育的发展,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为我们运动医学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李国平教授详细介绍了运动康复的定义、疗法、专业、运动康复中心的建设;北医三院王建全教授针对前交叉韧带骨道定位点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的刘玉杰教授介绍了关节镜手术治疗肩关节运动损伤的术后不良事件及治疗对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疾忤教授介绍了髋关节撞击症的病因、解剖、症状、体征、影像学检查、体格检查及诊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等等。这些精彩的演讲共同汇聚成一部关于身体各部位骨关节的“治疗宝典”。(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王泽 黄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