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时间:2019-11-10 20:59:52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0日讯11月10日下午,经过7轮紧张激烈的攻擂,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的“菊王争霸赛”顺利落幕。最终7号参赛作品“盘龙金咪”艳压群芳,其主人雷必生夺得武汉市“菊花花王(状元)”“最佳人气”双称号。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菊花花王“盘龙金咪”。记者苗剑 摄

    作为2019年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的“重头戏”,武汉市第七届“斗菊擂台赛”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举办。入围决赛的10盆菊花,来自于初赛阶段18位选手选送的43盆参赛菊花中,后经专家评委评选脱颖而出。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菊花“状元”与自己培育的花王合影。记者苗剑 摄

    下午2点30分,“菊王争霸赛”在铿锵有力的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通过现场抽签从10盆决赛菊花中抽出3盆,经评委打分后,6号“盘龙龙骨”、10号“墨荷”、9号“泉乡五色”按照分数从高到低依次作为临时守擂方的主帅、主将、副将,被置于擂台上。

    攻擂开始后,其余7盆菊花按照顺序依次出场打擂。第一个出场的菊花是1号“洹水雅桂”,随后,其主人也登台,为自己的菊花作1分钟的拉票宣传。之后,评委依据评分规则,结合选手的临场表现,打出了90.8分的分数。分数均未超过守擂方3盆菊花,攻擂失败。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菊王争霸赛现场,评委打分。记者苗剑 摄

    经过7轮激烈攻擂,7号“盘龙金咪”由于花大叶茂,株型优雅,花期调控佳,以96分的高分先后成功攻下副将、主将、主帅,成为最后的主帅。在大众评审环节,7号也成为最受大众喜爱的作品。

    最终,市民雷必生以“盘龙金咪”夺得“菊花花王”“最佳人气”两项大奖,万丽以“粉面金刚”获得“菊花榜眼”,江丽华以“盘龙光谷”获得“菊花探花”,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其余7盆菊花,其主人均获“养菊能手”称号。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菊王争霸赛状元、榜眼、探花登台合影。记者苗剑 摄

    新科“菊花花王”雷必生今年64岁,养菊三年便获得了如此成绩,记者问其养菊秘诀,他回答,养菊关键是要专心、勤勉。今年夏秋持续高温,为了照顾家里的20多盆菊花,他不敢出远门,除了每天浇1-2次水外,每天还要守着用喷雾为其叶面喷水8次,为它们降温。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博导王彩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斗菊方式非常新颖,较之前规则更加完善,也更加精彩。

    新科“菊花花王”透露诀窍,每天喷水8次,为照顾花不出远门

    菊王争霸赛现场,评委点评参赛菊花。记者苗剑 摄

    武汉市斗菊擂台赛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年已历七届。每年金秋时节,已成为各路养菊高手比拼菊艺的舞台,深受市民欢迎。(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刘爱 陈长丽)

    关键词:菊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