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首条“会发光”“会讲话”的智能斑马线亮相光谷
  • 武汉首条“会发光”“会讲话”的智能斑马线亮相光谷

    时间:2019-11-09 1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发光人行道让过街更安全。(视界网 詹晓静 摄)

    11月7日,武汉光谷珞喻路加阳路路口,警示立柱上装有红绿灯、灯光带、语音提示装置,到了晚上,闪闪的斑马线格外显眼,行人走在上面别有一番意境。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负责人介绍,近日完工的这条发光斑马线是武汉首条“会发光”“会讲话”的智能交通过街设施,它整合了行人闯红灯违法抓拍、人行横道信号灯、机动车提示灯光带、道路道光灯、语音提示、多媒体显示、现场扩音、网络通信八大内容。语音系统会根据交通信号的变化,提示行人通行或等待,道路道光灯也会随之改变颜色,把信号灯信息传递给交通参与者,可以对驾驶人、行人起到提醒作用,减少车辆、行人的过街冲突。

    据介绍,在雨、雾等光线欠佳的白天,斑马线会自动开启醒目“光路”,习惯玩手机的低头族,也能明显感觉到灯光提示,让斑马线真正成为行人安全守护线。同时,斑马线系统与道路上构架的路网监控相结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可有效提高斑马线上人、车通行效率,有效降低事故发生。(记者饶纯武、通讯员詹晓静)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