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科院150余项成果在汉发布 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12亿元
  • 中科院150余项成果在汉发布 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12亿元

    时间:2019-11-09 17:52: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8日,中科院信息技术武昌专场签约活动在武昌区政府大会堂举行。“制造业设备运维智能平台”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金额超过12亿元,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17家中科院所属研究单位的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

    现场,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袁晓辉研究员团队的基因大数据与分子育种技术,将加速种业从传统经验育种向分子育种的转变,打造中国食用菌分子设计育种的示范基地,预计带动周边超过5亿规模的种业、农产品及科研服务市场,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中国科技大学罗毅教授团队的材料大数据与新材料工场项目,面向万亿级材料研发市场,建设了亚洲最大的材料数据库,并搭建新材料设计开发平台,为全国8000家科研院所和超过30000家企业提供材料大数据咨询、人工智能分析、新材料定制开发服务。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介绍,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建了武汉P4实验室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了嘉必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为武汉市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船舶制造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记者文俊、通讯员肖海金、曹广戈)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