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扶上马再送一程 国开行在鄂推出"助学+助业"平台
  • 扶上马再送一程 国开行在鄂推出"助学+助业"平台

    时间:2019-11-09 17:52: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从“助学”延伸至“助业”。11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2020助业就业平台”线下招聘会在武汉大学举行,为全省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精准就业对接。

    “这样的招聘活动,让我们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感受到了全方位的关怀。”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夏同学说。当日,来自全省的2000余名2020届大学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武汉京东方、长江存储公司、华星光电、汉江国投、山东高速湖北公司等30家企业设立摊位,提供包括开发工程师、财务、采购、销售、管理培训生、文秘等在内的近千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参展企业一部分由国开行从其优质客户中筛选、组织,另一部分由武汉市江岸区政府积极推介。除了线下现场招聘会,“2020助业就业平台”还设有线上平台,长期为贫困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的高校在我省有20多所,这部分学生的就学就业,关系到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贫困家庭的未来幸福。

    作为我国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近年来,国开行坚持“应贷尽贷”,在我省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63亿元,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3万人。在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基础上,国开行积极探索从“就学”到“就业”的扶贫链。通过帮助贫困学生就业,巩固教育扶贫成果,实现“成长一个人,帮助一家人,改变一代人”目标,阻断贫困的代际性传递,形成扶贫新机制。(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徐倩倩)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