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市民买免税品更方便了
  •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市民买免税品更方便了

    时间:2019-11-09 17:52:3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月8日,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武汉海关、省发改委等八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待国家相关部委审核批复后,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将正式运营,成为武汉乃至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对卡口和隔离设施、查检场地、道路设施、监控系统、海关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系统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隔离监管及相关配套设施均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2018年1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复,武汉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此前,武汉已有东湖、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经开综合保税区是第三个,武汉也成为继西安之后全国第二个拥有3个综合保税区的副省级城市,对外开放优势进一步凸显。

    “企业进入综合保税区,产品一进区就可以很快办理出口退税,既可以提高出货速度,加强客户产品体验,也便于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峰容说。

    普通消费者也可以到综合保税区选购心仪的商品,这里专门开设了保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消费者只需在天猫国际、小红书等APP上下单,就可以现场提货免税商品。

    “正式运营后,武汉‘买全球、卖全球’将更加便利,可带动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茂华介绍,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武汉车企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加快,东风汽车整车出口仅一个国家就已超过3万辆,未来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将助力汉企积极抢占国外市场。

    “力争未来三年内,区内进出口值突破30亿美元。”武汉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记者邓志鹏 通讯员李婳婳 汪洋)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